ISIS只剩700平方公尺 川普放話「取得100%勝利」:歐洲要接手

▲▼阿富汗選民中心遭到伊斯蘭國(IS)恐怖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
▲圖為阿富汗選民中心遭到伊斯蘭國(IS)恐怖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所支持的「敘利亞民主力量」(SDF)指揮官16日表示,伊斯蘭國(ISIS)在敘利亞所掌控的範圍只剩下700平方公尺,SDF會繼續打擊,接下來再向全世界帶來好消息。總統川普則在推特寫道,將在哈里發國取得100%的勝利,屆時歐洲各國應處理被逮捕的800多名聖戰士,美國已經做得夠多。

川普當地時間16日在推特表示,美國正在要求英國、法國、德國與其他歐洲國家接手,處理美方在敘利亞所俘虜的800名ISIS成員,將這些人繩之以法,不要讓ISIS成員滲透到歐洲內部。他提到,哈里發國即將被攻陷,而美國已做了夠多,花費許多時間,「在哈里發國取得100%的勝利後,我們就會撤軍!」

CNN報導,SDF上周末將ISIS位於敘利亞的最後一處飛地逐出,指揮官表示,戰鬥人員已包圍恐怖組織的最後立足點,不過為了避免傷害其他被挾持的數千位平民,已放慢攻破的速度。SDF補充,會採取謹慎的行動,藉此解放ISIS的囚犯,最近幾天可以釋放10名俘虜。

SDF強調,接下來的日子會向全世界帶來好消息,宣告恐怖組織ISIS的終結,「有些人可能會驚訝巴古斯村(Baghouz)還沒倒下,但火力已經停止,這個區域在我們的火力範圍內。我們正謹慎行事,有數千平民被當成『人肉盾牌』。」

據了解,ISIS過去所控制的面積曾一度與英國領土相當,並統治超過1000萬的人口,如今掌控的面積則不斷下降。SDF說明,未來仍會繼續努力,持續打擊ISIS殘留的痕跡。

►►最後700平方公尺的「人肉盾牌」 IS哈里發國即將覆滅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