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點前1.6km「牛頭犬衝入啃咬」! 半馬女跑者浴血勇奪第4

▲▼美國女跑者參加馬拉松被牛頭梗咬。(圖/翻攝IG/jstack12)

▲ 一名40歲女選手史塔克豪斯(Julie Stackhouse)近日參加佛活里達的半程馬拉松時,突然遭到牛頭梗咬傷。(圖/翻攝IG/jstack12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名40歲女選手史塔克豪斯(Julie Stackhouse),近日參加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的唐娜半程馬拉松賽(Donna Half-Marathon)時,原本第3名的她,突然遭到一隻衝入場內的80磅(約36公斤)牛頭㹴(Bull Terrier)瘋狂啃咬,值得一提的是,全身沾滿鮮血她仍帶著受傷的右手臂,最終以第4名成績衝過終點線。

根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史塔克豪斯10日參加佛羅里達州大西洋海灘舉行的馬拉松賽時,於距離終點前1.6公里處,突然看見一隻沒有繫牽繩的牛頭㹴衝入場內,當時她馬上把身體從「最後一哩模式」( mile-to-go race)轉換成戰鬥狀態,不幸的是,仍然被撞倒在地,甚至需要趕緊伸出右手遮臉,以免遭狗狗咬傷。

▼ 牛頭梗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 牛頭梗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值得一提的是,當時受到襲擊的史塔克豪斯,在獲得場內朋友的打氣下,決定忍住傷痛完成比賽,最終以第4名的成績作收。但在衝過終點線不久後,體力耗盡的她昏倒在地,立刻被送往急診室,手臂上傷口被縫了6針。

事實上,史塔克豪斯是一名狂熱的跑者和教練,由於唐娜辦成馬拉松專為乳癌防治募款,因此她為了罹患乳癌的母親,已經多次參加唐娜半程馬拉松賽,並2次贏得獎項。回想起這件事後,史塔克豪斯表示,當時她見到大狗時是在「震驚的狀態下逃跑」,因為在多年的比賽經驗中,她從未遇過類似事件,由於這起突發事件,她大概被耽誤了約45秒的時間。

▼ 史塔克豪斯事後在IG上表示,「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強壯,直到變得堅強是你唯一的選擇」。

據悉,這隻牛頭㹴是場邊一名觀眾的寵物,由於當時沒有繫好牽繩,飼主已經在事後被警方處以罰款,並根據當地衛生部的規定,需要把狗狗安置在家中隔離。活動創始人迪根(Donna Deegan)也在得知此事後,向史塔克豪斯表達歉意。

許多網友在得知此事後,紛紛向她表示祝福,「哇,這需要多大的勇氣!很高興你沒有受到更嚴重的傷害,並為你如此堅強的完成比賽感到驚訝」、「你是我的英雄,快點好起來」、「主人活該被罰」、「竟然會發生狗咬傷跑者的事件,太誇張了」、「幸好沒有更嚴重的傷勢,不然主人賠不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