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男蟲自稱多金單親暖爸 都是假的!詐騙10熟女判3年

陸姓男子在交友軟體上,謊稱自己是台商幹部,需要有談心的對象。被害女子發現陸男不僅盜刷其信用卡,還腳踏多條船,同時詐騙10多名女子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▲陸姓男子表示因為要養小孩,才會假扮多金台商找熟女詐騙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一名陸姓男子利用「MATCH」、「SKOUT」、「WECHAT」等網路交友平台,專釣容貌姣好的單親媽媽或熟女,並且PO上開名車照片,謊稱自己是企業小開、台商幹部。待對方上當後,以急需保母費等理由進行詐騙,甚至盜取信用卡。被害女子估計超過10人,得手近千萬。高等法院認為,陸男上訴二審後也不出庭又失聯,根本無和解誠意,駁回上訴,判刑3年定讞。

檢警追查,陸姓男子早在2008年起,便以假扮小開方式行騙,自稱單親爸爸,經常往來大陸上海做生意,平日相當忙碌,希望能有個安穩的家庭。

一名40多歲商場女強人認識陸男後,被要求以結婚為前提交往。由於陸男噓寒問暖相當貼心,也打動女子的心,不過陸男開始以急需繳交保母費、車子壞了緊急需要修車前等理由,向女子要求匯款。2人曾經相約在KTV,陸男卻趁她上廁所時,偷翻信用卡,上網盜刷買了數10萬元的東西。

直到女子在陸男借宿家中時,發現陸男的身分證上其實登記有配偶,手機裡還有和10多名女子的曖昧訊息,因此不動聲色,找到其中一名女子後,發覺陸男不僅涉嫌詐欺,還腳踏多條船,決定報警。經過清查,被騙的女子約10人,損失金額超過120萬。

2017年3月,陸男以母親要開刀、小孩要繳安親班費用名義,再向1女子詐騙22萬,2天後因另一通緝案遭逮,10多名被害女子因此決定聯合對陸男提告。

陸男宣稱,因經營洋酒代理生意失敗,又和太太分居,為了養還在讀國中的小孩,才會開始行騙。他願意賠償被騙的女子。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期間,陸男與多名女子進行調解,但通通破局,多名女子指稱陸男根本沒誠意,法官將陸男依10個詐欺罪,判刑3年。

陸男不服,上訴二審,但在審理期間,2018年10月1日,陸男另案假釋出獄後卻鬧失聯,高等法院通知到庭也未出現。法官認為,陸男友足夠時間和被害人談和解,卻毫無作為,也出庭,根本毫無悔意,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走私疫區和牛10年」全靠他護航! 資深海關官員被撤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