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沒殺死兒子」20歲少女被性侵產下死胎重判30年 坐牢3年後逆轉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薩爾瓦多20歲少女依芙琳赫南德斯(Evelyn Beatríz Hernández Cruz)於2016年被性侵後產下死胎,卻遭到法院判處30年有期徒刑,在當時引發全球譁然。時隔3年,薩爾瓦多最高法院15日決定推翻原判決,終於釋放已在牢裡待了3年的赫南德斯,當她步出監獄時,在外頭迎接的婦女權利運動人士高呼,「妳不是孤單一人!」

根據英國《BBC》報導,赫南德斯出身薩爾瓦多中部庫斯卡蘭省(Cuscatlán)一處小農村,她被性侵後於2016年4月在家中產下死胎,隨後因失血過多而失去意識,並在醫院被警方逮捕。警方調查後發現,薩爾瓦多在懷孕期間並沒有試圖墮胎,專家也無法判定嬰兒是胎死腹中或是出生後才斷氣。

▲▼家暴,暴力,受虐,性侵,昏迷,下藥,昏睡。(圖/翻攝pixabay)

▲赫南德斯3年前被黑幫分子長期性侵。(圖/翻攝pixabay)

檢查官認為赫南德斯是因為不想要孩子,才沒有尋求產前照護,甚至刻意將男嬰丟棄廁所任其死亡,因此以加重殺人罪予以起訴。審判期間,薩爾瓦多向法庭表示,自己遭到當地一名黑幫成員性侵已有一段時間,但因為過於害怕而不敢揭發。她不斷強調,當時並不知道自己已經懷有身孕,以為只是經期造成的一般腹痛,「我沒有殺死自己的兒子。」

女法官在三審時決定不採信赫南德斯的說法,並於2017年7月判處她30年的有期徒刑。薩爾瓦多最高法院15日推翻原判決,赫南德斯獲得釋放,但她在重新審理期間必須待在家裡。

當赫南德斯結束3年的牢獄之災,重返自由時,許多婦女權利運動人士在監獄外頭迎接她,拿著大聲公高呼,「依芙琳,妳不是孤單一人!」

▲▼ 中獎,擊掌,慶祝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依芙琳赫南德斯(Evelyn Beatríz Hernández Cruz)在法院重啟判決下獲得應有的自由。(圖/示意照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美洲中部國家薩爾瓦多信奉天主教,1998年訂立的刑法嚴格禁止婦女在任何情況下墮胎,如果醫生認為孕婦有墮胎意圖必須通報政府,否則也會面臨坐牢命運。當地婦權組織表示,許多與赫南德斯相同處境的薩爾瓦多婦女,無論是因流產或死胎,至少已有20名以上因此被判刑坐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