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講中狂批川普政策!梅克爾爆氣獲熱烈掌聲 台下伊凡卡「無表情」冷看

▲▼梅克爾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。(圖/路透社)

▲梅克爾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16日時,於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痛批美國總統川普的「孤立主義」,更稱多邊主義的組織不能簡單地被打破,並警告川普「在未來的核武裁軍協議、貿易跟敘利亞的問題上,歐洲不應該被排除在外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一向謹慎發言的梅克爾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,難得露出慷慨激昂的一面,大力指責美國在多方面的作為,也讓她在演講完後獲得與會人士的熱烈掌聲,不過聽完這番發言的白宮高階顧問、川普女兒伊凡卡則是面無表情,跟一旁拍手的他人相較起來十分突兀。

梅克爾先是提到,在國際秩序逐漸崩潰並分裂成小部份的問題,全球不能只是想要去擊潰,而是需要合作;她引用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雷厄姆(Lindsey Graham)的話稱,多邊主義可能會很複雜,但是它比專斷獨行好,現在的問題是,現在大家陷入像拼圖一樣散開分離的情況,然後認為每個人可以更好的自己去解決問題?應該是要設身處地為何著想,然後看看是否能夠獲得雙贏的方法。

此外,梅克爾提到,德國汽車品牌BMW的最大車廠不在巴伐利亞,而是在美國的南卡羅來納州,在當地生產並向中國供應,所以在聽到美國政府將BMW描述為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時,感到十分震驚,如果有川普問題,對這個狀況感到頭痛,過來討論是最好的辦法。

梅克爾還說,川普單方面立即從敘利亞西北部撤軍的政策,會加強俄國和伊朗在該地的力量,並影響到當地的局勢;更敦促川普不要單獨決定從阿富汗撤軍,德國政府付出很多努力在說服民眾,接受於阿富汗駐聯邦國防軍的任務,若是美國撤軍了,德國很有可能被迫撤軍。

在討論道美國跟俄國退出1987年簽署的「中程飛彈條約(INF)」時,梅克爾說,裁軍是所有人關注的問題,這些談判不僅僅在美國、歐洲、俄羅斯和中國;由於莫斯科部屬了9M729巡弋飛彈,她接受了美國退出該條約的理由,而俄國也隨後跟進退出,這將會大大的影響到歐洲地區的安全。

報導中指出,美國副總統彭斯(Pence)接在梅克爾之後發表談話,他堅持稱「美國優先並不意味著美國是孤獨的」,並一再的向歐洲發起挑戰,更稱現在正是時候推出伊朗的核武協議、指責伊朗試圖進行大屠殺的罪刑,以及承認委內瑞拉唯一合法的總統為胡安•瓜伊多;此外,彭斯還要求歐盟要朝向自由邁進,呼籲德國增加國防開支,放棄從俄國建設Nord Stream 2新天然氣管道的計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