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住民暖警好細心 淡定說明阻婦人遭詐跨國匯款

 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北市南警分局南港派出所原住民警員伊斯巴拉淦‧巴尼杜兒15日接獲轄內第一銀行報案,行員研判有民眾遭詐騙欲匯款給歹徒,警員火速趕來銀行臨櫃勸阻,暖警安慰婦女並淡定表示:「妳這個一定是詐騙!」儘管婦女起初堅持匯款,並表示:「沒關係、不然之後再當詐騙處理就好!」暖警細心解釋,表明詐騙集團帳戶多設於境外難以追查,經細心說明後,才化解婦人堅持匯款的危機。

▲郭姓婦人險再度遭詐騙,南港所警員伊斯巴拉淦‧巴尼杜兒細心攔阻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郭姓婦人險再度遭詐騙,所幸南港所警員細心攔阻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 原來這已經不是這名郭姓婦人(46歲)第一次遭詐騙匯款,她臨櫃向行員和警員表示,丈夫目前在中東經商,日前接獲一名自稱是丈夫友人發EMAIL告知,有商務包裹寄送,需要郭女幫忙匯美金3000元到國外帳戶,郭女擔心丈夫生意受影響,依約匯款成功,後來對方又以電郵指稱包裹遭海關查扣,要求郭女在匯款1000元美金才能領回包裹。

▲郭姓婦人險再度遭詐騙,南港所警員伊斯巴拉淦‧巴尼杜兒細心攔阻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郭姓婦人險再度遭詐騙,所幸經南港所警員伊斯巴拉淦‧巴尼杜兒細心攔阻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郭姓婦人反覆到第一銀行匯款引起細心行員的注意,研判應屬詐騙集團騙人手段,銀行端依規定通知轄區警方趕來處理。起初郭女不能承認被詐騙的事實,認為如果真的詐騙,可以請警方幫忙追回失款。暖警並不氣餒,細心解釋歹徒的人頭帳戶多設於境外難以追查,這才慢慢打消郭女匯款意圖。警方表示這類信任詐騙,都鎖定被害人擔心親友的壓力下造成誤判,民眾匯款前務必向親人查證,或打165反詐騙專線求助諮詢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獨/金絲貓流竄高端市場陪飯局 問題多警政風系統監控

獨/另類社群軟體徵金絲貓 東歐妹在台賣淫陪飯局難追緝

所長開心娶名星臉女警 「警車運喜餅」遭投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