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飛過歐尼爾致敬VC的超人扣籃 雷霆迪亞洛灌籃大賽奪冠

▲NBA灌籃大賽,迪亞洛、史密斯、布里吉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19年NBA灌籃大賽,雷霆新秀迪亞洛順利奪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2019年NBA全明星賽第2天壓軸好戲,由最血脈噴張的灌籃大賽擔綱,雷霆垂直起跳高度達到44.5英吋的新秀迪亞洛(Hamidou Diallo),預賽首輪就以飛過「俠客」歐尼爾(Shaquille O'Neal)並手插籃框致敬卡特(Vince Carter)的超人裝扣籃技驚四座,決賽再擊敗尼克史密斯(Dennis Smith Jr.),順利拿下本屆灌籃王頭銜。

此次4位參賽者包括史密斯、雷霆隊的迪亞洛(Hamidou Diallo)、老鷹隊的柯林斯(John Collins)和地主球隊黃蜂的布里吉斯(Miles Bridges),賽前迪亞洛並不被看好,甚至可能是奪冠呼聲最低的一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首位上場的柯林斯,一次摸籃板側緣後的扣籃,展現不錯創意及力度,但並未受到評審青睞,僅拿下40分。第2灌則大玩道具招數,穿起復古飛行員造型,飛越過木頭製的模型飛機,但起飛與升空時都破壞道具本身,讓他僅拿下42分率先遭淘汰。

迪亞洛首灌請出衛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相助,衛少拋球後反彈讓迪亞洛升空轟炸,順利拿下48分高分,第2灌則請出「俠客」歐尼爾,直接飛過老前輩並手插入籃框,並露出特製球衣內的超人裝,順利也拿下50分滿分。

▲NBA灌籃大賽,迪亞洛、史密斯、布里吉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尼克史密斯失敗率過高,此次屈居亞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上屆也參賽的史密斯,首灌雖然經歷多次嘗試,但一記自拋的逆向轉體扣籃,仍拿下45分高分。第2灌則請出兒時死黨,也是美國知名嘻哈歌手科爾(‎J. Cole)的高中球衣,由科爾拋球扣籃成功,隨後科爾也嘗試扣籃差點成功,但來更多笑料,史密斯也順利拿下50分滿分。

壓軸登場的地主黃蜂好手布里吉斯,首灌嘗試自拋砸板反彈後胯下扣籃,但連續嘗試未能成功,僅拿下33分低分。第2灌布里吉斯請出黃蜂一哥華克(Kemba Walker)傳球,並穿上黃蜂傳奇球星「祖母」強森(Larry Johnson)的2號球衣,完成一記接球後360度右手扣籃,拿下本屆首個滿分50分扣籃。

決賽由史密斯與迪亞洛挺進,但史密斯首灌多次嘗試未能順利扣進,僅拿35分,但迪亞洛首扣也表現不佳僅拿43分。史密斯決賽第2灌則由柯瑞(Stephen Curry)拋球,飛過「閃電俠」韋德(Dwyane Wade),多次嘗試後也拿下50分滿分。

迪亞洛最後第2扣飛過嘻哈歌手後,小風車扣籃拿下45分,也順利奪下本屆灌籃大賽冠軍。
▲NBA灌籃大賽,迪亞洛、史密斯、布里吉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▲NBA灌籃大賽,地主黃蜂好手布里吉斯預賽就遭淘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快訊/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!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

法官、怪力男9局甦醒!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