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金門馬/大風吹得嫑嫑! 全馬台灣冠軍吳昇蔚回憶波士頓馬

▲金門馬全馬本土冠軍吳昇蔚。(圖/大漢集團提供)

▲金門馬全馬本土冠軍吳昇蔚。(圖/大漢集團提供)

記者顏如玉/金門報導

2019金門馬拉松17日展開半馬、全馬賽事,上班族的吳昇蔚以2小時45分44秒拿下台灣男子組冠軍,賽後他笑說,金門風真的大到他不要不要的,更想起去年在波士頓路跑的經驗,「還好沒有下雨,我第一次參賽就破了個人最佳,真的很開心!」

在研華電子擔任產品開發經理的吳昇蔚,過去以打籃球為主,後來因為受傷,加上公司路跑社提供半馬名額,「當時我跑了12K就開始用走的,就覺得我不該跑這麼慢,所以後來就開始練跑步,因為跑步也不如籃球那麼激烈。」,開始練習路跑後,吳昇蔚說,讓他身心裡都健康許多,「作息規律很多,也養成晨跑的習慣,我現在還是家裡最早睡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▲金門馬全馬本土冠軍吳昇蔚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吳昇蔚表示因為練了跑步讓自己作息正常許多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跑了兩年後,吳昇蔚開始挑戰全馬,至今跑齡7年,過去曾拿過國道馬第五名,今年39歲的他首度參與金門馬,他笑說,「今天風真的是很大,大到我不要不要的,感覺僅次於波士頓,去年我跑波士頓那時候下雪又吹風、體感溫度零下,跑到我嘴唇下都結冰,還好這裡沒有下雨,不然我可能受不了。」

首次參賽就打破自己的最佳,成為台灣組第一,總排第13,吳昇蔚難掩興奮之情,直呼很開心,「接下來的目標想要跑進2小時45分之內,這樣之後的東京馬、柏林等都不用抽就能參賽。」

關鍵字: 金門馬全馬台灣冠軍吳昇蔚PB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