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工中自行改票竟收200美!消保處喊話從寬賠 華航:可憑單據申請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單據留好啊!!

▲機場看板航班資訊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有旅客不滿罷工期間因害怕自己權益受損先行改票,卻被收200美元手續費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隨著華航機師罷工落幕,接下來要面臨的就是旅客賠償問題。有名旅客投訴,罷工期間因怕班機被取消所以自行改票,最後卻被收200美金手續費,認為相當不合理,對此行政院消保處喊話華航應從寬賠償,華航回應,針對旅客因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罷工而衍生之相關費用,可憑單據提出申請。

這次台灣史上首次機師罷工持續七天,有旅客因為怕自己的班機受影響,進而導致後續行程權益受損,所以先行向華航改票,事後卻因班機如期起飛,得到被加收的手續費200美金無法取回,對此感到相當不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桃園國際機場,桃園機場,桃機,搭機人潮,搭機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行政院消保處希望華航可以從寬認定和賠償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針對此案例,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說,依據《消保法》規定,若旅客因華航機師罷工而認權益受損,第一次由主管機關也就是民航局協助處理,若不滿意結果,才會由地方消保官介入,談不妥的話便會走入訴訟程序。

至於上述案例,基於消費者保護的立場,吳政學會希望華航可以從寬認定和賠償,但也提醒消費者以後要取消機票前,最好還是先去跟航空公司做協商,商討預先做改票或是取消票動作到底好不好、有沒有利。

對此,華航回應針對旅客因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罷工而衍生之相關費用,可憑單據提出申請,由本公司檢核後提供合理補償,官網賠償專區最快本周上線。

賠償部分,若旅客航班有被取消,因而衍生必要之食宿或交通等相關費用,華航說明,可憑登機證及合理單據申請,由本公司檢核後提供合理補償,每位旅客上限為250美元,本公司將儘速設立官網申請專區,預計下週公告;團體旅客部分將由原開票旅行社與華航各地分公司進行後續作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