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飽受攻擊2個月 美國務院發言人退出駐聯合國大使提名

▲▼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(Heather Nauer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諾爾特先前受到川普提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(Heather Nauert)16日表示,她會退出美駐聯合國大使職位的提名。她透過聲明強調,很感謝總統川普與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對她的信任,然而回顧過去2個月,家人飽受煎熬,她決定把自己的名字從名單上劃掉。

CNN報導,川普先前宣布,他考慮將諾爾特任職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。不過,正式提名文件尚未送交到參議院,諾爾特就先發制人表示,她不考慮這份職位,由於家人在過去承受一段非常艱苦的日子,思索到家族的利益後,她決定退出提名。

諾爾特補充,過去2年替政府工作的時光,是她生命中的最高榮譽之一,「我會永遠感謝總統、秘書與同事在國務院的支持。」美國國務院則表示,川普很快會再宣布另一位受到提名的人。

聲明中,蓬佩奧讚許諾爾特的工作能力,「身為我團隊的高級成員,她履行了卓越的成就。今天她決定撤回自己的名字,不再考慮成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候選人。我也非常尊重此舉。」

諾爾特是《福斯新聞》(Fox News)前主播,2017年開始在國務院工作。川普去年12月雖然在推特表示他提名了諾爾特,但幾個月後仍沒有給予正式文件,此外,參議院也沒有確切的聽證會日期。

一名資深外交人士說,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這份工作過去有許多人擔任,「現在則是《福斯新聞》的主持人?」另一名消息人士告訴CNN,有人擔心,諾爾特會面臨艱難的確認過程。

據了解,諾爾特曾主持一個節目,旨在探討缺乏根據的陰謀論,內容包括伊斯蘭基本教義派想要秘密透過法條來摧毀美國,當時她說道,「他們會破壞美國,透過我們自己的法律制度來對付我們,削弱我們的金融體系,甚至拿走我們的假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