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大選「兩大可怕可能性」 吳子嘉:派韓國瑜出來選!

▲韓國瑜市長隔空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「把腦袋打開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。(資料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將近,藍綠將派誰角逐總統寶座,備受外界關注。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說,民進黨大約3月、4月就會提名總統蔡英文,然而「國民黨還在鬧笑話」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甚至說最遲7月才會決定人選,不過仍有「2大可能性」,一是綠白合作,二是國民黨派高雄市長韓國瑜出來選。

吳子嘉近日在政論節目上表示,民進黨大約在3月底、4月初就可以提名蔡英文,這第一個時間點大概確定了,因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會出來了,黨內沒有人挑戰了,然後美方也表態支持,種種情勢下來,國內外都是對蔡英文有利的,所以蔡英文應該被提名,這是沒有問題的;反過來看,國民黨什麼時間點?吳敦義說7月,「國民黨鬧笑話,搞個7月份什麼意思?」

▲▼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酒會,蔡英文發表談話,照片已上傳後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蔡英文。(資料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,吳子嘉說,現在情勢在變,柯文哲可以搞一日雙城,跑去跟一大堆人搞網紅,代表什麼意思?代表柯文哲現在心裡是慌的,底氣不足,因為被聲望太高的韓國瑜嚇到了,導致柯文哲現在不敢隨便表態,一表態可能就變成輸家。

吳子嘉認為,本來柯文哲的期待國民黨派一人、民進黨派一人,然後大家一起比民調,因為民調每次都是柯文哲第一、國民黨第二、蔡英文第三,這樣台派會覺得這樣不行,反過來拜託柯文哲整合起來跟國民黨對決,這是柯文哲期待的事情,因為「被大家拜託出來選」,可以對台北市民有交代,也有正當性,然而這個場景卻越來越遙遠。

▲▼2019台北燈節開幕點燈典禮,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吳子嘉說,韓國瑜越來越強,蔡英文則抓著韓國瑜一起上來,使柯文哲被邊緣化,三個人平分秋色的狀況下,柯文哲就不會敢出來選,「柯P一定要有優勢才會出來選,不保持第一名的民調,他不敢選的!所以綠白是有可能合作的,這是第一個可能性,第二個可怕的可能性是,韓國瑜我也認為不可能出來選,但現在看苗頭越來越不對,韓國瑜是有可能出來選的。」

至於為何覺得韓國瑜會出來選,吳子嘉說,第一是民進黨一直打韓國瑜,把韓國瑜打到逼在這條路上走,「反過來看,如果今天韓國瑜能救台灣,放棄一個小小高雄市長,有沒有關係?無所謂對不對!而且也不要辭職參選了,就帶職參選怎麼樣!也沒有關係,就跟你拼了,這個可能性也是存在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