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走私疫區和牛10年」全靠他護航! 資深海關官員被撤職

▲律師,貪汙,收賄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唐姓秘書居然利用職務之便,違法護航業者走私疫區肉品。示意圖與本案無關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出口組唐姓秘書被指控,長期幫助肉品業者走私口蹄疫區肉品入台,數量高達34噸,經人檢舉後不但沒有收手,反而繼續護航。案經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,認為情節重大,將唐男停任公職2年;至於刑事部分,高等法院已於2018年10月更一審判他10年6個月有期徒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唐姓秘書自1999年在轉調至台北關稅局稽查組,主要監視托運行李中有無可疑物品;當時日本被農委會列為口蹄疫區,因此依法不得口牛肉,但他卻收了張姓肉品業者的賄絡,以每次收取6萬元的代價,護航對方走私日本松阪牛肉入台,時間長達6年。

後來於2006年遭人檢舉,不過當時因證據不足,全案就這樣不了了之;但2年過後唐男又重蹈覆轍,讓內部人員看不下去憤而向桃園地檢署檢舉。檢方掌握相關證據,將剛下飛機的張姓肉品業者攔下,果然就在行李中發現未申報的和牛,全案曝光。

檢方認定,唐男自2000年6月至2009年11月間,護航業者走私日本牛肉總重約3萬4090公斤,金額高達1億3636萬元,收賄金額共922萬5000元;更一審法官認定收賄金額更正為277萬元,判唐男10年6個月有期徒刑,褫奪公權5年,沒收犯罪所得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另外,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根據現有資料,認定唐男有護航事實,雖然刑事判決尚未確定,仍依公務員懲戒法予以曠職。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【更多新聞】

離婚15年突冒出!失職父「糖尿病纏身」變廢人 狂追百萬薪子女討錢

迎娶不能拜祖先!洞房夜還「洗冷水澡」...她進門才8天崩潰離婚

口味超重!33歲男撿屍少年...他醒來肛門卡「牙刷、眼藥水瓶」痛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