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25日提前抵河內 「川金二會前國事訪問」會越南主席阮富仲

▲▼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路透社)

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將在越南河內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第二次峰會;3名了解金正恩行程的消息人士16日向《路透社》透露,他將提早於25日抵達越南,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會面,進行國事訪問,接著再依照計畫展開峰會行程。

川普與金正恩2018年6月於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,會後兩國間對話一度膠著,日前才終於決定,第二回合的核談判「川金二會」27及28日將於河內登場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14日曾表示,此次峰會的目標是「盡可能走得更遠。」

消息人士指出,金正恩抵達河內後,將與越南官員會面;但由於金正恩的行蹤相當敏感,必須保密,他要求匿名。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,金正恩將訪問北寧的製造業基地和工業港口城市海防。還有一名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表示,阮富仲將在出訪鄰國寮國以前,與金正恩會晤。

但越南政府人士向南韓《韓聯社》表示,有傳聞指出,與川普的會談結束後,金正恩才會展開國事訪問,「究竟哪一個消息才是正確的,目前還有待觀察。」

另一方面,《路透社》報導,有目擊者聲稱,目睹金正恩書記室室長金昌善16日參觀一家國賓招待所和位於首都中心的飯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