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最喜歡哪裡大」課長肢體、訊息性騷3女員工惹怒韓國瑜 結果出來了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高雄市政府春節前傳出性騷擾醜聞,一名男性主管長期對3名女性職員以肢體和手機簡訊的方式進行性騷擾。市長韓國瑜得知後怒下狠話,「對女性員工性騷擾行為,不管府內或府外,絕不原諒,絕不寬貸。」民政局對此已在年前證實該名主管的確有問題,降調為非主管。

▲▼韓國瑜11日回應官邸一事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年前向媒體記者透露府內員工傳出性騷擾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韓國瑜於1月29日在市政會議上表示,某區公所有主管長期對3名女下屬進行性騷擾,讓他相當不滿,要求相關單位嚴加調查。夫人李佳芬也和媒體透露,自從韓國瑜上任以來,對婦女、老人與小孩議題都相當關注,因此這次傳出的性騷擾醜聞「算是犯了他的大忌」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高雄市政府表示,根據「公務人員主管職務加給」規定,對下屬性騷擾的主管已從原本的薦任8職等的課長職位,降調為薦任7職的非主管課員,每月主管職務加給的7000元也被砍掉。

▲▼   李佳芬回應韓國瑜手扭傷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 市長夫人李佳芬表示,性騷擾是韓國瑜的大忌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對女員工長期性騷擾的是原任職某區公所50多歲的課長。該名課長不僅在2017年12月26日就被內部爆出疑似有「鹹豬手」的行為,主管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課長在辦公室走道經過一名女員工時,刻意伸手撫摸。

課長其他令人不舒服的行為也在同年12月底被匿名向1999檢舉,指出該名主管早在2015年就在LINE內部群組裡傳了2則訊息,當中除了有女性不雅照,也有黃色笑話,「女同學最喜歡男生哪裡大、粗、硬嗎?」

據了解,民政局與政風室組成專案小組後展開調查,約談曾被性騷擾的女性員工,由於韓國瑜公開表示要徹辦這件事,才讓女員工勇於揭開完整事發經過。經過調查,專案小組認為該課長的確有性騷擾的事實,此外,加上他領導統御不佳、上班怠惰,因此調降為非主管職,調至其他區公所擔任7職等課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