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700平方公尺的「人肉盾牌」 IS哈里發國即將覆滅!

▲▼敘利亞巴古茲鎮附近的敘利亞民主力量士兵,以及逃離戰火的婦孺。(圖/路透)

▲敘利亞巴古茲鎮附近,敘利亞民主力量士兵集合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庫德族武裝力量指揮官16日表示,已經將伊斯蘭國(IS)武裝份子圍困在幼發拉底河畔一塊面積僅1平方公里的區域內,很快就能宣布「哈里發國徹底覆滅」的好消息。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則說,IS的最後一批武裝份子已經投降,但未獲證實。

路透社報導,敘利亞民主軍(SDF)先前對IS在敘利亞代爾祖爾省的最後據點巴古茲鎮(Baghouz)發起進攻,不斷壓縮其在敘利東部的控制區域。在代爾祖爾省指揮巴古茲鎮包圍戰的指揮官福拉特(Jiya Furat)向媒體表示,「在未來幾天內,我們很快就能向全世界宣布擊敗伊斯蘭國的好消息。」

近日之內,SDF在美國空襲火力支援下,戰況取得良好進展,大批平民逃離了仍在「哈里發國」掌控下數平方公里內的小村莊,還有數名「聖戰士」偽裝成平民打算逃跑。雖然仍有部分IS成員藏身在敘利亞偏僻沙漠中,或是在伊拉克轉入地下行動,但他們的「哈里發國」統治政權如今基本上已經覆滅。

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人權組織「敘利亞觀察」(Syrian Observatory)先前表示,巴古茲鎮最後一批聖戰士已經投降,巴古茲鎮光復,但SDF官員否認這點。SDF發言人說,確實抓到幾名偽裝成平民逃亡的武裝份子;指揮官福拉特則透露,在最後700平方公尺的「包圍口袋」裡,還有上千名平民遭IS餘黨挾持,被用來充當人肉盾牌。據悉,如今在巴古茲鎮的IS份子大多是外籍人士。

▼逃離戰火的婦孺。(圖/路透)

▲▼敘利亞巴古茲鎮附近的敘利亞民主力量士兵,以及逃離戰火的婦孺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