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柯文哲宣布超過20萬人塞爆西門町 米奇、百變豬寶陪你逛燈節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為期9天的2019台北燈節16日正式開幕,展期將自16日開始一路持續到24日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,燈節是台灣的傳統節日,希望結合現代科技讓傳統與現代可以融合,產生一個新的喜悅,可以讓人民去感受;他也期許,希望台北燈節一年比一年更更熱鬧,帶給台北市民更多的幸福跟快樂。

今年燈節以「台北台北亮晶晶」為主題,除了兩大主燈,還有「我愛創作亮晶晶」、「夢想生活亮晶晶」和「友好城市亮晶晶」等多樣化燈區。此次燈節融合節慶文化、藝術科技、街區旅遊與國際觀光元素,展現西區傳統歷史風華,燈節展區也擴大,從西門紅樓前廣場,沿中華路至忠孝東路一路延伸至北門及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,目標要創造400萬次人流。

▲▼2019台北燈節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2019台北燈節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▼2019台北燈節柯文哲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「歡迎來參加2019台北燈節。」柯文哲致詞時表示,這次大年初一在市府廣場前有2019台北光之饗宴,緊接著台北燈節就開幕,希望整個2月台北在夜晚都亮晶晶。柯說,燈節是台灣的傳統節日,希望結合現代科技讓傳統與現代可以融合,產生一個新的喜悅,可以讓人民去感受。

此次燈節特別和Google合作,推出導覽系統,讓民眾逛展更方便,柯文哲現場還用手機點亮「豬寶」,讓今年燈節充滿濃濃科技味。柯文哲表示,今天晚上很多布置都相當的現代化,這也是我們的希望,傳統與現代的融合,我就不多說了,今天最重要是主燈要來點燈開幕,我們希望台北燈節一年比一年更更熱鬧,帶給台北市民更多的幸福跟快樂。

隨後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到這次維安特別多,他表示,今天現場觀眾應該超過20萬人,我本來還在跟他們講說這燈區擴大到火車站旁邊的行旅廣場,會不會範圍太大,「結果今天看一看,即使面積比去年又增加20%,還是滿的,所以表示說台北燈節已經慢慢成為一個不只是台北,大概整個東亞地區可以這個時間到台灣觀光的都跑來看,所以現場人相當多。」

▲▼2019台北燈節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