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談「廉能」反遭綠營見縫插針 葉元之:他們最怕朱立倫參選

▲▼朱立倫美國參訪首日行程。(圖/朱辦提供)

▲朱立倫美國參訪首日行程。(資料照/朱辦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5日說參選人的「廉能」很重要,被外界解讀為暗酸朱市府的官員;引出民進黨議員指朱立倫任內有108位官員涉貪遭起訴。對此,新北市議員葉元之16日表示,民進黨的見縫插針,凸顯民進黨最害怕朱立倫參選。


葉元之在臉書發文指出,所謂朱市府涉貪的108位官員,其中有41人是因為「營養午餐弊案」,而涉弊的時間點,是從前縣長蘇貞昌任內開始。蘇貞昌擔任縣長八年任期,台北縣府的涉案人數是299人,是朱市府的近3倍!他也舉出數據反駁,說民進黨的貪腐才是眾所皆知。

葉元之表示,蘇貞昌2006年擔任行政院長時,內閣弊案不斷,有內政部次長顏萬進的「北投線空中纜車」案、金管會委員林忠正的護航金控案。當年「全球行賄指數」調查,台灣行賄嚴重度排名第五,因政府貪腐造成的損失約達新台幣4千5百億元。

葉元之也以民進黨執政時的高雄為例,在2010到2017間,高雄市府涉及貪瀆一審判決的人數,高達131位。

葉元之說,朱市府有公務員涉貪,固然應該要檢討,但涉貪人數更多的民進黨好意思用「廉能」攻擊別人,也是滿令人驚奇的,因為民進黨的貪腐才是眾所皆知,若是見獵心喜、見縫插針,最後終將打到自己人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