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民調後勢看漲? 王金平:要我怎麼回答

▲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16日出席台南一中校友總會演說時承諾,確定會「登記參選」,因緣成熟就會宣布。被問到初選辦法及吳敦義民調後勢看漲的可能性,他則說:「要我怎麼回答?」

王金平在演說時指出,自己是確定會登記參選,等到因緣成熟時就會宣布。最近也接受了很多電視及網路節目的專訪,他認為台灣有很多事情要思考與共同解決,身為總統參選人應該要了解台灣當前面臨的困境,並提出解決辦法。

王金平舉美國總統川普為例,最近呼籲全美要團結,結果挨批自己平常對民主黨是「又踹又踢」,需要時才喊團結,這麼一來誰要跟他團結?王金平表示,總統蔡英文當前也面臨相同的問題,因此讓人民團結是台灣當前首要的任務。

王金平也提到前南非總統曼德拉推動黑人、白人和解的例子,他說台灣無論是藍是綠都是自己的同胞,一定要化解對立、降低意識形態,結束無意義的鬥爭,否則他坦言,台灣未來的路還是會很辛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