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赴陸被「警告」?王金平:等於否定了89萬高雄民意

▲▼     韓國瑜回應大馬       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 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賴君欣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針對韓國瑜可能赴陸一事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提醒「只有陸委會才可跟對岸正式簽署協議」,被解讀成是「警告」韓國瑜。對此,王金平16日發文表示,韓國瑜「貨出去、人進來、高雄發大財」的經濟承諾,是高雄市民對市長的期許和寄望,現在中央政府的「警告」,等於是否定了89萬的高雄民意。

韓國瑜日前批評總統蔡英文「不要九二共識又不敢獨」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回酸韓國瑜對兩岸「有一些不了解的部分」,並針對韓國瑜可能赴陸一事,提醒「只有陸委會才可以跟對岸協商跟簽署協議」,被外界認為是「警告」韓國瑜,陳明通則回應「不建議這樣解讀」。

對此,王金平臉書「台灣公道伯」發文表示,去年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的最大政見,就是「貨出去、人進來、高雄發大財」的經濟承諾,這是高雄市民對於市長的期許和寄望,現在中央政府的「警告」,「等於是否定了89萬的高雄民意」。

王金平認為,中央政府對於地方政府要推動兩岸間的城市交流或經濟投資,應該是輔導鼓勵,且過去民進黨執政縣市長也曾多次去大陸宣傳觀光、農產品等,他強調,並非民進黨去大陸就被譽為「破冰」,國民黨去就是「賣台」,應該將重點放在「雙方確切的交流成果」。

王金平呼籲,中央政府不要有預設立場,如果真的擔心地方政府違法,那麼應該先積極輔導,任何的事先放話或預先嚇阻,都只是讓問題複雜化,並Hashtag 「重點在解決問題」、「不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」、「常去中國大陸的不只有國民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