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安巨星團抗議成功!奧斯卡「急踩剎車」廣告時段不頒獎了

記者林映妤/綜合報導

抗議成功!美國影藝學院(AMPAS)16日宣布第91屆奧斯卡將不會進行「廣告時段頒發4個獎項」計畫,電影界反彈聲浪終於被聽見且影響了奧斯卡。

原先影藝學院決定將最佳攝影、剪輯、實景短片和妝髮安排在奧斯卡廣告時段頒發,只為了使轉播時間壓縮在3小時內,引發眾怒。大批導演、攝影師等業界人士,寫信表達抗議,當中包括李安、昆汀塔倫提諾(Quentin Tarantino)、馬丁史柯西斯(Martin Scorsese)等資深大導。

李安和多名大導抗議奧斯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、攝影中心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昆汀塔倫提諾(左起)、馬丁史柯西斯以及李安等多名大導抗議奧斯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、攝影中心攝)

影藝學院在今天的聲明中表示,已經聽取會員的「回饋意見」,全部24個奧斯卡獎項都會「在我們沒有剪輯的傳統安排下頒發」,形同取消了4個獎項在廣告時段頒發的荒唐決定,業界抗議成功。

美國影藝學院12日表示,第91屆奧斯卡最佳攝影、剪輯、實景短片和妝髮的得獎者感言會在轉播後播出,得獎者走上和離開舞台的過程將被剪掉,形同在廣告時間把獎頒掉,引發軒然大波。

此舉也引起業界抗議,許多大導署名的信件中提到,「學院成立於1927年,旨在表彰和秉承卓越的電影藝術,激發想像力,透過普及的媒介以幫助和世界連結。不幸的是,當我們在追求現今娛樂的過程中,偏離了這項使命。」反倒追求形式而非鼓勵在幕後付出的人們。

業界認為,影藝學院如此舉動,貶低了這些必要電影元素,也是對為了藝術奉獻的電影人的侮辱,一直以來為了要保有新鮮感,奧斯卡轉播經歷過許多調整,但不管怎樣都不該犧牲最初的精神,現在改變這一決定還為時不晚。

好在於台灣時間2月25日頒獎典禮前,奧斯卡「踩剎車」緊急回歸傳統,希望藉此平息眾怒。

凱文哈特(Kevin Hart)退出奧斯卡主持。(圖/翻攝自Kevin Hart IG)

▲除了廣告時段頒獎惹議,本屆也因凱文哈特拒絕主持而落得「沒有主持人」窘境。(圖/翻攝自IG/Kevin Har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