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氣狂買20本!蘇貞昌逛書展 「水滸傳、九藏喵窩」都是清單

▲蘇貞昌和書展玩偶互動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蘇貞昌和書展玩偶互動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台北國際書展17日最後一天,行政院長蘇貞昌搶在16日抽空逛書展,在文化部長鄭麗君及導覽人員陪同下逛了近一小時,書籍也狂買20本,內容從水滸傳到童書九藏喵窩都不放過,蘇貞昌笑說有很多都是要買給小孫女的。

蘇貞昌16日一早逛書展,在鄭麗君陪同下走遍整個展場,兩人先是在導覽人員陪同下體驗場內,和展場內的卡通人偶及VR設備互動。其中,蘇貞昌在童書攤時開心和現場大型人偶互動,隨手拿了好幾本童書,媒體問他怎麼買這麼多,他笑答是要買給孫女的,隨後還和動物玩偶擺起POSE,吸引不少民眾搶拍照。

蘇貞昌進展場前笑說看到什麼就買什麼,至於喜歡的書,他笑答,「各種類型都喜歡,大書、小書、硬書、軟書我都喜歡看,有時間就看」。蘇貞昌最後在書展裡買了包含經典小說《水滸傳》、《三國演義》以及童書《九藏喵窩角色故事繪本》等共20本書。

蘇貞昌購書清單:

《我們的帽子》
《大人的物理學:從自然哲學到暗物質之謎》
《台灣最美的地方:國家公園地圖》
《為社會而設計》
《Drawdown 反轉地球暖化100招》
《看見龍山寺》
《楚亡:從項羽到韓信》
《三國演義》
《水滸傳(上下冊)》
《終戰那一天:臺灣戰爭世代的故事》
《億萬年尺度的臺灣:從地質公園追出島嶼身世》
《廢墟少年:被遺忘的高風險家庭孩子們》
《我們的島:臺灣三十年環境變遷全紀錄》
《克雷的橋》
《無法送達的遺書:記那些在恐怖年代失落的人》
《美國的反智傳統:宗教、民主、商業與教育如何形塑美國人對知識的態度?》
《九藏喵窩角色故事繪本(三本)》

▲▼蘇貞昌逛書展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