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曾狂吠嚇跑5條眼鏡蛇 鼻頭國小校犬遭撞死 師生淚:一路好走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瑞芳區鼻頭國小養4年多校犬「莉莉」,牠白天陪伴學生們上下學,晚上則趴在操場上迎接住宿舍老師歸來,牠的舉動非常貼心可愛,也曾獲選為新北市校犬楷模,而後莉莉串起學校生命教育的故事,一隻校犬的凝聚力,譜出流浪毛寶貝幸福進行曲,被全校師生視為家人,但日前卻突傳噩耗,因交通意外莉莉離世,學校為牠舉行葬禮,師生都很難過不捨哭了。

▲ 鼻頭國小校犬莉莉遭撞死 師生淚:一路好走。(圖/鼻頭國小老師鍾雨潔老師提供)

▲ 曾狂吠嚇跑5條眼鏡蛇!鼻頭國小校犬莉莉遭撞死離世。(圖/合成照/鼻頭國小老師鍾雨潔老師提供)

鼻頭國小校長陳玉芳16日在臉書難過表示,今年情人節主持一場葬禮,過了一個悲傷的情人節,「我們親愛的莉莉在13日晚上,因交通意外離開我們,社區的阿公說那天是天公生,天公把莉莉帶回天上,我們相信莉莉在另一個世界會幸福快樂的。」

陳玉芳難過地說,「感謝莉莉這4年守護著鼻頭國小師生平安,帶給全校師生們,無限的歡笑與甜蜜回憶,請大家一起為莉莉祝福,我們永遠愛妳!」

▲ 鼻頭國小校犬莉莉遭撞死 師生淚:一路好走。(圖/鼻頭國小校長陳玉芳提供)

▲ 曾狂吠嚇跑5條眼鏡蛇!鼻頭國小校犬莉莉遭撞死離世,師生淚:一路好走。(圖/鼻頭國小校長陳玉芳提供)

校方與「莉莉」緣起是,莉莉的名字源自「百合花」的英文Lily命名,代表著「純潔、堅毅」的意涵。牠不僅陪伴孩子上下學的無敵保母,也守護校園的夜間警衛,更是孩子們生命教育中最佳典範。

事實上,莉莉過去曾是受虐犬和流浪犬。第一任飼主有次喝醉,竟在莉莉臀部留下一道怵目驚心的刀痕,當時牠倒在路邊,幸好被善心人士救援領養。沒想到,第二任飼主有一次帶莉莉到龍洞浮淺攀岩,卻忘了將牠帶回家。因緣際會下,莉莉來到了鼻頭國小,友善的校園也讓牠從此留了下來。

▲鼻頭國小校犬Lily得心絲蟲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 曾狂吠嚇跑5條眼鏡蛇!鼻頭國小校犬莉莉遭撞死離世,師生淚:一路好走。(圖/資料照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,下同)

校園內曾躲5條眼鏡蛇,莉莉每天都會在校園中到處「巡堂」,有一次還曾靠著靈敏鼻子,嗅出躲在陰暗角落的眼鏡蛇,當下牠馬上狂吠警告,也引來校方注意,最後由學校主任將蛇給夾走,學校離醫院有20公里遠的師生們免於災禍,給予大家一份安心的力量。

4年來,莉莉除了陪伴學生和老師一起上課,也幫忙維護校園安全,只要看到奇怪的陌生人進來,牠就會狂吠提醒。平時放學也會陪著小朋友走下山,晚上還會趴在操場,迎接住宿舍的老師歸來,非常貼心可愛。如今莉莉離開的消息,讓鼻頭國小大大小小的成員都很難過,許多粉絲得知消息後,也紛紛忍淚祝福牠一路好走。

▲鼻頭國小校犬Lily得心絲蟲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鼻頭國小校犬Lily得心絲蟲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▼ 校犬莉莉不僅陪伴孩子上下學的無敵保母,也守護校園的夜間警衛,更是孩子們生命教育中最佳典範。(圖/鼻頭國小校長陳玉芳提供)

▲ 鼻頭國小校犬莉莉遭撞死 師生淚:一路好走。(圖/鼻頭國小校長陳玉芳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