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官赴陸管制」遭藍營批 Kolas:禁唱大陸國歌叫違憲蠻幹?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立院新會期民進黨將優先推動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」修法,將退休高階政務官赴陸管制由現行3年拉長至15年,消息一出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痛斥「蠻幹」,國民黨方面罵聲不斷。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6日在臉書發文反問,禁止影響國安高官、退將唱大陸國歌叫違憲蠻幹?

立法院15日開議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打頭陣。針對陸委會因研擬修改赴陸條款被罵翻,管碧玲質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時指出,國民黨嗆執政黨只拚聲量,但她認為現在陸委會的聲量還太低,因為藍營的指控都是惡意抹黑。

陳明通進一步解釋,並沒有要修法限制高官及高階將領出國,限制的是「不洽當的行為」,例如高官到大陸參加慶典還大唱對岸國歌,「絕對不是身分限制、沒有影響到馬英九和吳敦義。」

Kolas Yotaka 16日在臉書發文強調政院版草案是「國安不打折、沒有針對性」,她說,「行政院版的草案,是針對曾經在台灣擔任國防、外交、中國事務或國安相關部會的正副首長、中將以上人員,在卸任後限制其15年內不能到參加『大陸政府舉辦的』國家慶典、「唱大陸國歌」、「向大陸國旗敬禮」等行為。」面對外界批評聲量,她不滿反問,「這叫違憲蠻幹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