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普尼毒雞蛋再現 陳吉仲:牧場複驗過關,市面蛋品安全無虞

▲▲又爆芬普尼蛋! 彰化「百富畜牧場」8千顆蛋遭封存。(圖/新竹市衛生局提供)

▲芬普尼蛋再現,彰化「百富畜牧場」8千顆蛋遭封存。(圖/新竹市衛生局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又有雞蛋被驗出芬普尼!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(16日)在出席「做伙來呷飯」國產米食嘉年華會前受訪時表示,當該畜牧場驗出雞蛋有芬普尼後,又再次去複驗,確認該場的雞蛋已無超標,完全符合檢驗,而現在市面上的蛋品也都沒有安全疑慮,請民眾安心購買。

食藥署13日接獲農委會通知,彰化縣「順弘牧場」抽樣的3件雞蛋檢體在1月25日被驗出芬普尼超標2至5倍,該批違規蛋品主要經「貿信輝蛋行」販售至散戶、早餐業者,1月27日共售出374箱、7480台斤。另外,業者於1月27日至2月13日共進貨2369箱蛋品,至今只剩66箱,以一箱20台斤計算,恐有46060台斤已遭民眾吃下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防堵破功!台南芬普尼毒蛋流北市蛋行 下架逾3萬顆。(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▲陳吉仲表示,該畜牧場驗出雞蛋有芬普尼後,又再次去複驗,確認該場的雞蛋已無超標,符合檢驗。(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陳吉仲解釋,防檢局根據畜牧處每年都有針對雞蛋抽檢是否有殘留芬普尼蛋,這批樣品是在1月28日送進來,但因有其他檢驗品需要查驗關係,2月13日結果才出爐,驗出超標後,也立刻到該農場的蛋場進行複驗。

陳吉仲說,該農場不是累犯,是第一次驗出芬普尼超標,而由於有溯源系統,第一時間就已經知道雞蛋的流向,並做移動管制,並且指出,芬普尼的代謝非常快,所以市面上的蛋品都安全,沒有超過芬普尼的殘留。至於是否有可能導致缺蛋,陳吉仲說,這次屬於個案,不會造成市面上缺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