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新秀對抗賽美國隊成功復仇 庫茲馬轟35分拿MVP

▲▼新秀對抗賽,庫茲馬,西蒙斯,坦圖。(圖/CFP)

▲庫茲馬轟下全場最高35分。(圖/CFP)

記者黃詩崴/綜合報導

2019夏洛特全明星週16日揭開序幕,首日的重頭戲便是新秀挑戰賽,美國隊庫茲馬(Kyle Kuzma)轟下全場最多的35分再加上坦圖(Jayson Tatum)也得到30分,美國隊靠著雙「零」連線以161比144拿下勝利,報了去年的一箭之仇。

▲▼新秀對抗賽,庫茲馬,西蒙斯,坦圖。(圖/CFP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坦圖也拿到30分。(圖/CFP)

比賽一開始,雙方節奏就打得相當快,美國隊連續三次暴扣連得6分,反觀世界隊卻頻頻出現失誤。此後,雙方開始在外線火拚,庫茲馬手感最好,他連中2顆三分球,個人得分上雙。世界隊這邊以西蒙斯(Ben Simmons)為主攻點,他頻繁強攻得手個人得分同樣上雙。兩隊開始輪換陣容替補球員陸續登場,美國隊今年的三位新秀巴格利(Marvin Bagley III)、楊恩(Trae Young)輪番取分;世界隊這邊,庫魯斯(Rodions Kurucs)三分命中,首節結束美國隊以40比30暫時領先。

▲柯林斯為灌籃大賽熱身。(影片取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。)

次節,世界隊先發動攻勢,西蒙斯連3次完成空接暴扣。不過說到扣籃,美國隊不落人後,柯林斯(John Collins)接到庫茲馬傳球,完成背後雙手拉竿暴扣,為明天的扣籃大賽做熱身,之後柯林斯在上演經典的打板自拋自扣。扣籃比拚之餘,庫茲馬和坦圖兩位二年級生接管進攻,兩人又是切入又是外線開砲,半場打完,美國隊以83比71持續領先。

易邊再戰,場面陷入膠著,世界隊西蒙斯延續強烈的攻擊慾望,繼續用暴扣肆虐對手籃框。但米歇爾(Donovan Mitchell)用三分止血。三節後段,世界隊艾頓(DeAndre Ayton)領軍打出一波7比0將分差追近至1分。美國隊坦圖跳出來投進三分,巴格利也用補籃添分,戰局重新被穩住。三節打完,美國隊123比117繼續領先。

▲楊恩秀過人美技。(影片取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。)

末節,雙方對比賽的態度逐漸認真起來。米切爾與楊恩接連中三個三分球,分差一度又回到兩位數。但世界隊沒有放棄,去年MVP波格丹維奇(Bogdan Bogdanovic)帶隊打出7比0攻勢,又幫球隊追趕上來。然而,隨著比賽進入最後3分鐘,分差卻再度回到兩位數,勝負懸念還是逐漸失去了。最終美國隊以161比144擊敗世界隊。

▲▼新秀對抗賽,庫茲馬,西蒙斯,坦圖。(圖/CFP)

▲西蒙斯頻頻轟炸籃框。(圖/CFP)

美國隊庫茲馬攻下35分、6籃板、2助攻獲選最有價值球員;坦圖則繳出30分、9籃板、3助攻,其中包含6顆三分;板凳出發的楊恩轟25分也演出6記三分。世界隊西蒙斯28分、5籃板、6助攻最為亮眼;挑戰衛冕MVP的波格丹維奇則是以5顆三分攻下15分。

▼庫茲馬獲選為新秀對抗賽MVP。(圖/CFP)

▲▼新秀對抗賽,庫茲馬,西蒙斯,坦圖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:我想拿MVP

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: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