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米36年銷量砍半 蔡英文力挺台灣米:每天都要有一餐吃到米

▲▼ 蔡英文力挺台灣米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力挺台灣米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為提倡國產米食消費,農委會今(16日)在總統府北廣場前舉辦「做伙來呷飯」活動。總統蔡英文一上台與民眾道早安時,發現回應聲音不是很大,開玩笑說「大家應該是還沒有吃飯,希望等一下聲音比較大」,讓民眾一陣笑聲。蔡英文也舉例,自己早餐吃麵包、中午吃麵食、晚餐吃PIZZA,常常一整天都沒有吃米飯,因此期許自己及國人,未來每天都要有一天吃米飯。

「做伙來呷飯」國產米食嘉年華活動16、17日在總統府前北廣場舉行,蔡英文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今天出席開幕活動。陳吉仲表示,國人飲食型態改變,從民國70年每人每年白米消費量98公斤,至106年降為45.4公斤,消費量直線下滑。蔡英文說,民以食為天,米飯是台灣人的主食,希望可以一起挺台灣農民,支持國產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蔡英文力挺台灣米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農委會在總統府北廣場前舉辦為期兩天的「做伙來呷飯」活動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蔡英文同時希望農委會大力提倡台灣米,她說,台灣人也要自我提醒,不管怎麼樣,每天一定要有一餐要吃到米飯,雖然「很多有人怕胖所以怕吃米飯,但吃其他東西也會胖」,米飯其實很營養,也是我們一個很重要文化,希望大家一起實踐,用最實際的方法來力挺農民。

▲▼ 蔡英文力挺台灣米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做伙來呷飯國產米食嘉年華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陳吉仲表示,「呷霸沒」在台灣已經不是真的在問朋友有沒有吃飽,同樣也是傳統台灣農村文化生活的一部分,更是台灣生活綜合的含意,台灣米在全世界品質是最好的,在日本比賽還能拿到冠軍,可惜現在消費習慣改變,讓白米銷售下降,但是大家應該進一步思考,台灣若沒有水稻田,就沒有台東的金城武樹,若沒有水稻田阿妹在台東演唱時也沒有水稻田在背後,雲門舞集也無法在台東跳出對台灣的情懷,不只文化的改變,生態環境、景觀也會變化很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