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飯會胖?蔡英文挺台灣米:吃啥都會胖 一定要吃米!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取自蔡英文 Tsai Ing-wen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取自蔡英文 Tsai Ing-wen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台灣農產品外銷出口去年達到54.7億美元創下新高,總統蔡英文16日出席「國產米食嘉年華開幕活動」時表示,農產外銷破3項紀錄,鼓勵國人多吃米,她還笑稱大家說吃米飯會胖,「但吃其他東西也會胖」,不如多吃健康影響的台灣米飯。

去年台灣農產品外銷出口達到54.7億美元,創20年新高、水果外銷金額1億3千萬美元也創紀錄、我國農產品出口到大陸22.7億美元也刷新紀錄,成長達到23.2%,今年度的目標則是出口要破60億美元。

蔡英文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16日出席做伙來呷飯國產米食嘉年華活動,陳吉仲致詞時特別感謝蔡英文對農漁民的照顧,只要發現第一線農民遇到問題,就會立刻打電話給他
。蔡英文表示,去年度農產品外銷狀況極佳,受到國際肯定,她要鼓勵國人一起吃米,用行動最實際的力挺台灣農民。

蔡英文透露,自己早上吃麵包、中午吃麵、晚上再吃麵食,回想起來一不小心就忘了吃米,所以她要時時提醒自己,「不管怎麼樣,每天一定要有一餐吃到米飯」。蔡英文也笑稱,「很多有人怕胖所以怕吃米飯,但吃其他東西也會胖」,米飯很營養也是重要文化,所以要鼓勵大家一起吃米力挺農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