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馬同春鬧元宵登場 連江縣長劉增應赴馬尾亮燈

▲兩馬同春鬧元宵登場 連江縣長劉增應赴馬尾亮燈。(圖/翻攝福建日報)

▲兩馬鬧元宵亮燈儀式。(圖/翻攝福建日報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第十七屆「兩馬同春鬧元宵」亮燈儀式15日晚間於福州馬尾登場,連江縣長劉增應在活動上表示,兩馬鬧元宵是馬祖和福州交流的重要亮點,活動拉近了馬祖和福州人民的感情,更促進兩地之間的交流。

「兩馬同春鬧元宵」由福州馬尾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中心、馬祖經貿文化交流聯誼會聯合舉辦,燈會全長1000公尺,分6大燈區,76各大燈組,開場由舞獅及兩馬童聲合唱團表演拉開序幕,巨型燈具也照亮了整個閩江口及江濱大道。

六大燈區中,「兩馬又一春」燈區以傳統民俗、送福祈祥、和諧喜樂的內容為主,融入了「兩馬」各自的風土人情,凸顯「兩岸一家親」、同根同宗的深厚淵源和親情。其中,馬祖贈送馬尾的花燈,現場展示著八八坑道、藍眼淚、高粱酒等馬祖的風土人情,馬祖元素濃郁。

劉增應表示,「兩馬同春鬧元宵」活動是馬祖和福州交流一個重要的亮點,通過這個活動,不僅拉近馬祖和福州人民的感情,更促進兩地之間的交流;馬祖也藉由這樣的交流,把馬祖的文化帶到福州來。

「兩馬同春鬧元宵」亮燈儀式由福州副市長杭東、連江縣長劉增應、連江縣立委陳雪生、連江縣議長張永江、馬尾區書記趙學峰、馬尾區長陳曾勇、副書記游昕、人大主任李利民、政協主席張林等共同主持按鈕亮燈。

▲兩馬同春鬧元宵登場 連江縣長劉增應赴馬尾亮燈。(圖/翻攝福建日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