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將收汽車關稅報告…恐掀另波貿戰 業界、議員反對急跳腳

▲▼ 川普2019國情咨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川普收到報告之後,有90天的時間來決定是否課徵汽車關稅,預計這份報告不會立刻對外公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談判下周於華府續談,貿易戰看似有解。但美國政府官員透露,美國商務部(Commerce Department)最晚會在17日前提交汽車關稅報告至白宮,川普政府可能以國安為由對外國汽車與零件課徵關稅,引爆美國與貿易夥伴的另一場衝突。目前業界以及共和黨議員皆已發聲反對。

紐約時報15日報導,美國政府目前正同時和各國展開貿易戰,除了中美之間的貿易談判外,川普過去也威脅歐洲盟友要課徵汽車關稅,這份報告就是川普去年要求商務部調查「進口汽車是否造成國安威脅」的結果,如今報告也即將送至川普手中。

儘管商務部的建議仍未明朗,但分析師認為,報告會提到一系列選擇給總統,包括按兵不動以及課徵關稅等選項。只不過,川普是否真的會祭出課稅措施,仍有待後續觀察。

▲▼ 大批新車、卡車在比利時澤布呂赫港口(Port of Zeebrugg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各國已公開警告川普,任何課徵關稅的措施將引發報復反制行動。圖為比利時澤布呂赫港口(Port of Zeebrugge)的大批新車和卡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目前已有多家美國汽車業者公開反對關稅措施,直呼這會提高售價並阻礙公司在美國境內的發展。歐盟官員警告,若川普針對從歐洲進口的汽車徵收關稅,雙方未來的貿易談判將會應聲中斷。

此外,參院財政委員會主席、共和黨籍議員葛拉斯里(Charles E. Grassley)也公開反對課徵汽車關稅,「提高汽車和零件的關稅,也意味著購買、維修汽車的消費者必須繳納大筆稅金,無論他們買的是進口車還是國產車…課徵關稅並不是個長期的解決方案,到最後,沒有人會贏得這場勝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