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東北季風挾雨襲北!「連濕7天」低溫探15℃ 僅這2天短暫回暖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真的有感受到涼意QQ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已經變天了!氣象局指出,今(16)、明(17)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全台氣溫驟降,週末兩天北部低溫下探15度,且帶來雨勢,一直到下週六(23)都會有降雨情形,等於說連濕7天,氣溫方面僅週一(18)和週二(19)短暫回暖,週三(20)又會轉濕涼,中南部則是要留意日夜溫差大,提醒民眾出門務必添加衣物及攜帶雨具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隨著東北季風報到,為北部、東半部帶來雨勢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說明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全台入夜後氣溫會再更低,北部來到16度、中南部20度以下,到了明天清晨北部低溫下探15度、中南部17到18度、宜蘭15度、花蓮19度、台東20度;白天高溫方面,北部、宜蘭不超過20度,中南部因處背風面,日夜溫差到,氣溫可以來到27到30度,甚至能看到陽光露臉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雨勢部分,劉沛滕說,週末兩天以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有雨,到了週一雖然氣溫回升,但要注意水氣變多,北部、東半部會有明顯雨勢,中南部則是會有零星短暫雨;週二回暖更加明顯,不過北部山區仍有降雨機率,週三開始北部、東半部又有局部雨勢,開始轉成濕涼,接著一直下到週六。

劉沛滕提醒,在冷空氣的影響下,北部等於一連7天有雨,只是強度不一而已,提醒民眾外出務必攜帶雨具,也因為下週天氣比較不穩定,最好也要多帶件外套,避免因為天氣變化而著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