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談判共識寫進「諒解備忘錄」 川普:達成協議將撤銷關稅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美貿易談判更有進展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吳易達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協商將於下周繼續在華盛頓特區進行。美國總統川普也指出,他可能會延長3月1日的談判期限,「中美已經比之前都還要更接近貿易協定的達成,如果貿易協商達成共識,我會很榮幸的把關稅撤銷。」此外,雙方也願意將一些已達成的共識寫進「諒解備忘錄」(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),此形式的行政協議,只要有國家正式同意這項義務,就能產生國際法效力。

據美國《CNBC》報導,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(Sarah Sanders)在15日一份聲明中指出,兩個經濟超級大國將在截止日前繼續處理所有未解決的問題,「兩國也同意在諒解備忘錄中註明他們所作出的任何承諾。」

據報導,被問到是否會再延長60天的談判期限,川普表示,「是有可能會延長的,如果我看到談判走向正確的方向,或者雙方接近共識的話;另外,我也會保持相同的關稅,不會去增加它。」

在14日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談後,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在推特發文,「我和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皆與劉鶴副總理談了一次富有成果的會議。」

據報導,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,這兩天的談判非常順利,「我們在非常、非常重要且艱難的問題上,邁出了關鍵的一步,雖然還有其他問題要處理,但我們現在充滿希望」,在媒體採訪中萊特海澤對習近平講出上述對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