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抵台北「快閃上車」 18日拜會北市府

記者丘秝榕、魏有德/台北報導

上海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將為台北燈節的上海燈區點燈,於16日上午11時許抵達台北松山國際機場。疑似因飛機延遲,李文輝落地後並沒有做任何發言,僅向現場守候記者點頭致意,說完「大家好」後就快閃上車離開。

▲▼上海國台辦主任李文輝抵台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抵台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根據了解,李文輝2018年底曾來台出席「雙城論壇」,時隔不到2個月,再受北市府邀請,參加「台北燈會」活動,並傳出希望能前往高雄與韓國瑜會面。對此,陸委會表示,由於此案申請為「台北、上海」城市之間交流,僅同意當事人在台北活動。

▲▼上海國台辦主任李文輝抵台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李文輝快閃上車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▼上海國台辦主任李文輝赴台班機延誤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上海國台辦主任李文輝赴台班機延誤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,基於先前「雙城論壇」的合作備忘錄,上海方每年在台北燈節舉辦時會有燈區展出,李文輝今年以此理由申請來台,只是同步申請到其他縣市,才被陸委會拒絕,被要求只能在台北市活動。

►►李文輝來台限制台北活動 柯文哲:某種程度上兩岸還在出招

▲▼李文輝率上海台辦踩線團來台,參訪台北市政建設,為雙城論壇做準備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李文輝率上海台辦踩線團來台,參訪台北市政建設,為雙城論壇做準備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根據了解,李文輝訪台行程共7天,除了台北活動之外,還申請中南部參訪、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等。不過,陸委會認為,本案是台北與上海的城市交流邀請活動,中南部交流行程與城市交流並無關聯,因此經北市府調整行程,李文輝僅在台北市進行4天城市交流活動。

►►雙城論壇「高層級」周波領銜!李文輝:市長應勇盼下次來看大家

►►雙城論壇先探路!李文輝率團踩點溜台北 聚焦「城市永續」

▲▼上海國台辦主任李文輝抵台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李文輝抵達台北松山機場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這次訪台的李文輝曾因「中國新歌聲」衝突事件,遭陸委會禁止訪台。陸委會當時回應,因李文輝來台頻率較高,在台灣內部引發不少爭議,因此聯審會綜合考量後不允許入境。這次李文輝獲准來台,被外界視為陸委會釋出善意的作法。

►►一提「李文輝也在台北」 柯文哲拒談快閃離席

►►獨/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訪台 遭蔡政府封殺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