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澤東秘書李銳16日上午8時病逝北京 享嵩壽102歲

▲毛澤東秘書李銳住院 女兒:情況穩定「連說2.5小時的話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毛澤東秘書李銳。(圖/翻攝微博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共已故毛澤東的秘書李銳16日上午8時病逝北京,享嵩壽102歲。李銳從2018年底開始就曾傳出身體不適,甚至瀰漫性血管內凝血,雖然成功救回一命,但日常生活需要醫療設備幫助。女兒李南央16日撰文報喪。

根據《上報》報導,出生於1917年的李銳,於16日不敵病魔病逝,享嵩壽102歲。他的女兒李南央16日在舊金山灣區發文「父親李銳走了」,指出李銳從2018年3月30日住進北京醫院,每日堅持練習寫字,人生在世都受到4種限制,包含「時代、知識、思想能力、個人品德」。

李南央文末也寫道,希望李銳走後,跟隨旗手、擁戴領軍人的文化,在中國永遠地走入歷史,「李銳走了,我們還活着。我們只需追隨自己心靈的召喚,為了個人的利益和尊嚴,為了自由自在地思想和表達,努力地、堅韌地做自己能夠做的事情」。

李銳生於北京,祖籍湖南平江,是著名的中共黨史專家。曾任中共中央委員,中共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,水電部副部長,其中最為人所知的是毛澤東秘書。

▲李南央聲明。(圖/翻攝自微博) 

▲李南央聲明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