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及利亞8村落發現66遺體…22童難逃死劫 他曝:宗教衝突釀禍

▲▼ 奈及利亞軍隊。(圖/CFP)

▲ 奈及利亞軍隊。(示意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奈及利亞卡杜納州(Kaduna)地方政府15日證實,當地8個村落驚傳出現66具遺體,死者包括22名孩童以及12名婦女,另有4名傷者被安全人員救出送醫治療。當局目前已展開調查行動並逮捕涉案人士,警方並未透露嫌犯身分或作案動機等相關細節,但外傳可能與宗教因素有關。

法新社報導,發現遺體的8個村莊位在卡杜納州首府東南方約40公里處的卡朱魯地區(Kajuru),當地以種族宗教衝突著稱,近期更因總統大選即將到來而出現暴力動亂情況。

不過,這起造成66人死亡的案件,外傳是因宗教原因而起。當地基督教社區領導人迪奧(Maisamari Dio)提到,信仰伊斯蘭教的富拉尼人(Fulani)日前發動攻擊造成12人喪命,憤怒的阿達拉族(Adara)這幾天展開報復行動,「今天政府發現的死者,很有可能是被富拉尼人和阿達拉族所殺害。」

奈及利亞總統Muhammadu Buhari親密盟友El-Rufai表示,目前此案正處於調查階段,呼籲當地宗教領袖能夠敦促人民不要發動報復性襲擊。El-Rufai發言人Samuel Aruwan指出,居民應該要共同維護和平和諧,避免暴力行為發生,讓總統大選能順利、平靜落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