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房內燒炭自殺!高雄精美套房淪「恐怖凶宅」 房東氣炸提告

樓梯,凶宅,驚悚,鬼屋,公寓,大樓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轉租客要賠房東100萬。示意圖與本案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李姓男子未經過黃姓房東的同意,就將租來的房子轉租給蔡姓男子,不料蔡男卻在家中燒炭自殺,該房屋便成了凶宅;由於凶宅掉價100萬元,且當初雙方打契約時就有提到不得轉租,因此黃姓房東向法院對李男提起告訴。高雄地院審理後,認為李男確實違反合約內容,判他須賠償100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黃姓房東主張,李男2017年11月10日向他租房子,雙方簽訂每月5000元房租,同時契約上明訂出租人(房東)不同意將房間全部或一部轉租、出借或以其他方式供他人使用,或將租賃權轉讓於他人,但對方卻沒有經過同意就把房屋轉租給蔡男,違反契約規定。

黃姓房東指出,李男不僅違反契約規定,也未盡善良管理人維護房間的義務,讓蔡男在屋內燒炭身亡,使得房屋成了凶宅,導致原本220萬元加上35萬元裝潢費的房子,瞬間貶損達100萬元。

法官審理後認為,蔡男在房間內自殺,固為個人結束生命的行為,然在他人所有房屋內自殺死亡,易造成一般人對該房屋有嫌惡、畏懼的心理,且因一般人心存陰影而排斥承租或購買有人自殺房屋,導致交易價值減損;另外承租人應以善良管理人注意,保管租賃物,因此判李男須賠償100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【更多新聞】

迎娶不能拜祖先!洞房夜還「洗冷水澡」...她進門才8天崩潰離婚

口味超重!33歲男撿屍少年...他醒來肛門卡「牙刷、眼藥水瓶」痛爆

失眠又掛不到號!7旬婦「國宅頂樓」跳下 夫兒痛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