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今年將成歐洲第2大手機廠商 銷量只差蘋果30萬台

▲▼華為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華為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加坡市場分析機構Canalys的數據顯示,大陸手機產業正在歐洲崛起,預計2019年華為將超過蘋果成為歐洲第二大手機廠商。值得留意的是,2018年在歐洲全年的手機銷量第一名是三星,第二名的蘋果手機銷量「只比華為多出30萬台」。

數據顯示,大陸手機品牌2018年獲得32%的歐洲市場份額,其中華為排名第三、小米第四。華為的銷量達到4250萬台、同比增長54%。小米第四季度進軍更多歐洲國家,拿下6%的市場份額,同比增長62%。

▼小米北京總部。(圖/CFP)

▲小米公司北京總部外景。(圖/CFP)

從數據當中可以發現,三星和蘋果雖然分佔前兩名,但這兩大品牌均呈現不同幅度下滑。三星手機在歐洲市場2018全年的銷量6160萬台、同比下滑10%;蘋果全年的銷量則是4280萬台、同比下降6%。

Canalys指出,鑒於華為的銷量只比蘋果少30萬台,預計在2019年Q1、Q2的某個時間點,華為將取代蘋果成為歐洲第二大手機品牌。該機構還認為,未來可以期待小米、OPPO、一加等大陸品牌實現更多增長,因為這些品牌的手機型號豐富、性價比出色,將會提供歐洲用戶更多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