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世界卡關8年「想到就睡不著」! 林義守苦嘆:企業不能被糟蹋

▲▼義聯集團總裁林義守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。(圖/資料照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義聯集團15日晚間舉辦春酒,創辦人林義守致詞時談及義大世界第2期工程被卡關8年,及一路以來的經歷不禁眼中泛起淚光。他表示,想不通怎麼會碰到這樣的政府,企業不該被糟蹋,投資的義大世界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,卻被不公平對待,經常在夜裡想到睡不著覺,心裡非常難過。

林義守說,一個投資案最重要的關卡,就在於環保與建管單位,而義大世界第一期部分計劃被建築單位擋,足足卡了2年多;這8年真的很苦,所有投資約有300多億被卡,但仍繼續投資高雄。他無奈指出,建照都核發了還要抽查,實在想不通為什麼這樣。

其後,集團旗下包括天悅飯店第二期工程、義大世界二期新建工程、義大癌治療醫院工程等,不是卡在容積率或尚未取得建照,就是政府遲遲未核准進口醫療設備等因素,開發進度持續卡關。

義聯集團曾針對義大世界開發案,和高雄市政府對簿公堂。2013年法院判決高市府勝訴,2015年義大被高市府撤銷開發區內的使用執照,義大不服再度提告,最高行政法院今年7月判市府敗訴,義大隨後針對卡關的開發案,向高市府提出共258.77億元國賠。

回顧開發義大世界的歷程,林義守表示,15年前除了周邊的四十戶人家外,幾乎看不到民家燈火,之後有佛光山建設佛館,義大世界也投資建設,進而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,同時也帶進觀光人潮,豈料卻遭受到不公平對待。

他表示,政府不能讓義大世界這樣的案例再發生,因為企業不能被這樣糟蹋,否則政府也會被自己害死,有了這樣的前車之鑑,誰還敢來投資?若沒有人投資,就業機會就沒有了,人口開始外流、減少,整個地區便會一直衰弱下去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愛情摩天輪成真!韓國瑜直升機視察愛河...爆料選在「這6個地點」

重解南鯤鯓國運籤「行舟上高灘」!韓國瑜逆轉勝 網直呼:神預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