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醫院驚傳麻疹集體感染案例!醫護+病患9人全中標

▲醫院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最初赴院就診的病患直到1週後才被驗出罹患麻疹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大阪府茨木市一間醫院爆出,醫護人員集體感染麻疹的疫情。自1月下旬起至今,前後共有10名醫師、醫院職員以及病患染病,目前大阪府緊急呼籲曾經進出該醫院的民眾,如果有類似麻疹症狀,務必聯絡相關單位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大阪濟生會茨木醫院1月24日有一名男性病患疑似感冒而赴院就診,沒想到同月30日才檢測出,該男罹患的竟是麻疹。隨後,該院的1名醫師、5名職員以及3名患者先後出現麻疹症狀,並在本月8日到15日之間,確定感染麻疹。院方表示,9人症狀輕微,目前也都正在恢復當中。

大阪政府與院方呼籲,4日至9日間曾經到訪濟生會茨木醫院,且以前從未感染麻疹或是不知道自己是否曾經感染麻疹的民眾,如果出現發燒、咳嗽、發疹、喉嚨痛或是流鼻水等症狀,務必以電話聯絡醫院,進行治療並追蹤。為了保障患者隱私,大阪府並未公布10人的年齡、性別以及曾經到訪地點。

另一方面,大阪市阿倍野HARUKAS商場也傳出,先後共有10名店員感染麻疹,而罹患麻疹的員工都是在該商場的情人節特展工作,此外,曾經造訪該特展的顧客中,也有6人確診感染麻疹。

專家提醒,受到德國麻疹病毒感染後會有2至3週潛伏期,潛伏期過後才會有相關症狀。此病毒具高傳染性,感染後會有發燒、呼吸道症狀、淋巴結腫大以及全身紅疹發生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