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世好水引覬覦!賊偷3萬公升釀酒用冰山水 警:價值逾20萬元

▲▼冰山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冰山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冰山水都可以偷!加拿大警方日前宣布,位於加拿大東邊的紐芬蘭島,驚傳3萬公升冰山水遭竊事件,原本這些水是要用來釀造威士忌,價值超過9000加元(約21萬台幣)。此為加拿大首次發生大量冰山水被偷的事件,警方目前全力追緝竊賊中。

據BBC報導,加拿大紐芬蘭島(Newfoundland)的沿海城市「聯合港」(Port Union)儲存冰山水的設施,在上星期遭竊,這些冰山水的用途是釀造威士忌。加拿大皇家騎警(RCMP)表示,冰山水的價值高達9000加元至12000加元(約21萬到28萬台幣);警員倫威克(Andy Renwick)透露,「據調查提供的線索,我們正尋找油罐車或牽引式掛車。」

▲▼美國生產的波本威士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原本要用來釀造威士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不過有冰山公司的員工表示,冰山水在轉移的過程可能早就被汙染,因此那些水並沒有剩太多價值,「真搞不懂他們還能拿那些水做什麼?」

事實上過去人們就會收集冰山水,只是過程會比現在艱辛很多,許多人認為冰山水是地球上最乾淨的水之一,在收集的過程中勞動成本高昂,也是造成冰山水價格居高不下的其中一個原因。

冰山水因其純度而受到重視,用於釀造高價烈酒與製作化妝品,甚至作為豪華瓶裝水出售,成箱的瓶裝冰山水甚至售價高達數百美元。春末融雪之祭時,冰山水經過加拿大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(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),瓶裝冰山水在世界各地販賣,熱銷地包括中國、南韓、沙烏地阿拉伯。

▼冰山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冰山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