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天喝6罐能量飲料防打嗑睡 男大生一咬蘋果「劈啪」4顆牙全斷

▲▼1天6罐能量飲料,男大生蘋果一咬「門牙全斷」。(圖/翻攝自太陽報)

▲ 溫尼現在不敢上大學。(圖/翻攝自太陽報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上班上課時經常打嗑睡、精神不濟,只好依賴喝咖啡、嚼口香糖等方式,讓自己保持清醒。而英國馬蓋特的一名男大生為了提振精神,每天都喝6罐俗稱「魔爪」的Monster Energy能量飲料,沒想到一段時間後,他有天想吃蘋果時,一口咬下後卻斷了4顆牙齒。

21歲的男大生溫尼(Vinnie Pyner)一開始只是為了讓自己在讀書時保持清醒,才開始喝魔爪,一不小心就喝上癮、照三餐狂罐,最後每天都必須喝上6罐。他宣稱,自己每天刷兩次牙,但在連續7個月每周狂飲45罐魔爪後,突然開始牙痛,最終在咬下蘋果後,上排前方4顆牙齒全斷,也讓他徹底戒掉毒癮,但他也因此丟臉到不敢再上大學。

牙醫發現,溫尼口腔裡的每顆牙齒都已經腐爛。正準備裝上24顆假牙的溫尼因此警告,人們不應過度飲用能量飲料,「這一開始是一種緩解大學課業壓力的方法,因為當在計算和編碼時,你必須集中精神。我曾經夢想成為一名遊戲設計師,但如今我的希望破滅了。」

溫尼提到,「牙醫看到我的牙齒後非常震驚。她說,這是她見過最嚴重的蛀牙和牙齒損傷案例之一。我不能以這副模樣上大學,所以我不得不離開,因為我無法忍受這種尷尬。Monster Energy完全毀了我的生活。」

美國少女喝了能量飲料「Monster Energy」後,因心臟停止而死亡。(圖/翻拍Monster Energy網站)

▲ Monster Energy是創始於2002年的機能性飲料(圖/翻攝自Monster Energy網站)

魔爪的咖啡因含量達每罐240毫克,是可口可樂的7倍。溫尼在升上二年級前不久開始飲用,「我必須定期為這種癮提供能量,如果不這麼做,我就會出現嚴重頭痛和肌肉疼痛等咖啡因戒斷症狀。」他46歲的母親塔拉(Tara)也注意到,溫尼的生活環境越來越差,臥室的垃圾桶裡總是充滿罐子。

2017年聖誕節左右,溫尼的成癮症越來越嚴重,每次吃東西都會牙痛,「每次吃東西的時候都很痛,所以每當我必須吃東西的時候,那就像是一場惡夢。」2018年3月的某一天,他在咬了一口蘋果後聽到「劈啪」一聲,「在我意識到4顆牙齒脫落之前,我就已經吞下一些很硬的東西。」

溫尼不敢告訴母親,因此每當必須靠近她時,就會盡量不張大嘴巴。塔拉在幾天後起了疑心,要求看看溫尼的牙齒,「那太令人震驚了。他上排前方4顆牙齒已經完全脫落,還可以看到他的牙齦,非常可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