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休喪假!不孝天兵偽造訃聞「賜死3爺奶」 輔導長來弔唁傻眼

▲▼新訓、阿兵哥、菜鳥、陸軍、軍人、新兵。(圖/陸軍司令部)

▲新竹天兵偽造訃聞。(圖/示意圖非當事人/陸軍司令部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新竹一名徐姓男子在陸軍湖口營區服役,日前因外公過世而請了8天喪假,他竟異想天開,在一個月內以「外婆、爺爺、奶奶」等3位長輩相繼過世的理由,想要爽休24天喪假,他的部隊輔導長見徐男家中接連有喪事,主動前往弔唁,才發現這全是一場騙局。新竹地檢署則依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徐男。

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徐男的外公在去年9月間過世,因此他拿訃聞向部隊請了8天喪假,嘗到休假的甜頭後,他接連在去年10月10 日、11月4日,連續謊稱家中外婆、祖父相繼過世,企圖換取喪假。為了製作假訃聞,他在此期間接連到同一家位在中壢的印刷廠,將假的訃聞遞交給鄭姓上尉所長,獲得喪假。

在第2次喪假的期間,他再度謊稱,由於祖母失去丈夫,傷心過度跟著離開人世,並且將偽造的訃聞和戶口名簿拍照,以LINE傳給所長請假獲准。

部隊中的張姓輔導長發現,徐男家中在短時間內連續4位長輩過世,相當值得同情,收到第3張以Line傳來的訃聞之後,於11月20日親自前往徐家弔唁,沒想到詢問後得知,徐男的外婆、祖父和祖母根本還活得好好的,讓他相當驚訝。

輔導長立即將徐男帶回部隊偵訊,讓徐男的第三回喪假只休了兩天,部隊並向檢憲報請偵辦。檢方認為徐男犯刑法詐欺得利罪和行使偽造公、私文書罪嫌,偵結起訴。軍方則表示,依「刑懲併行」原則,核予徐男大過兩次處分,刻正辦理汰除作業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