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若攻台灣 澳洲前國防部副部長:應攜手美國共同對中開戰

▲▼ 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(USS Ronald Reag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圖為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(USS Ronald Reag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前國防部副部長狄普(Paul Dibb)6日發表撰文,探討若是中國大陸攻擊台灣的情況發生,要是澳洲屆時不願介入,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(ANZUS)存在的理由就會處於風險之中。他認為,澳洲應攜手美國,共同向中國大陸開戰,並對台灣提供軍事援助。

狄普的文章發表於學術論壇《戰略家》(The Strategist),他寫道,探究未來的突發事件,澳洲要面對的挑戰無疑是中國大陸對台灣的打擊,然而,國內的政治人物不願公開討論這個問題。

狄普認為,如果台灣海峽發生重大的軍事衝突,而澳洲又不願意介入,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就會陷入危機之中。他的文章中提及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月2日的演說中警告,中國大陸不承諾對台放棄使用武力。

文中指出,毫無疑問,中國大陸正在發展軍事手段來果斷攻擊台灣,而美方評估解放軍能對台採取越來越複雜的軍事行動,北京推遲使用的武力時間越長,台灣的「獨特感」也會更加強烈。

狄普表示,從美國的角度來看,美方必須意識到中國大陸的優勢會越來越多,因為北京發展出現代化的軍事力量,華府已達成共識,認為中國大陸是美方的主要對手,正如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於去年10月的演說中所提及的。然而,澳洲卻一直沒有正視這個問題。

狄普寫道,如果中國大陸襲擊台灣,美國屆時不捍衛台灣,那就代表美方在亞太地區的「結束」,因此,日本和韓國很可能發展出自己的核武器。至於澳洲,本該是美國能夠依賴的五眼聯盟成員,若不願提供協助,等同是背叛華府的信任。

文末,狄普指出,考量到澳洲的利益,就必須捍衛台灣2400萬人民(應為2358萬)的成功民主,「如果台灣不值得被捍衛,有誰又會來守護澳洲呢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