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聲音要我殺人」俄男闖紐約中餐廳持鐵鎚擊殺3人 落網稱:我要救華裔女性

▲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羊頭灣(Sheepshead Bay)1月發生仇殺案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一名俄羅斯男子走進中式餐廳後拿出鐵鎚重擊店經理頭部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布魯克林羊頭灣(Sheepshead Bay)1月發生仇殺案,俄羅斯裔男子馬圖諾維奇(Arthur Martunovich)闖進餐廳用鐵鎚攻擊3名華裔工作人員,造成1死2傷,被逮時稱是「有聲音要我殺人」,還說這樣做是為了拯救中國女性。檢方原本控告馬圖諾維奇3項一級謀殺罪,在當地中國移民施壓下正式加控仇恨犯罪。

根據《紐約每日新聞》報導,這起1月15日發生在羊頭灣地槌殺案件是由34歲的馬圖諾維奇犯下。周五(15日)曝光的監視器畫面顯示,馬圖諾維奇走進一家中式海鮮餐廳後便從包包裡拿出榔頭,對準來自馬來西亞的華裔老闆的頭部重擊,接著跑進廚房分別擊殺主廚和店經理。其中,來自福建34歲的廚師潘富發(Fufai Pun)當晚就因傷重不治,而60歲的老闆伍燦強(Kheong Ng-thang)因腦死在2天後去世,潘富發的叔叔,50歲的店經理潘子邁(Tsz Mat Pun)則於1月24日因傷勢惡化不治身亡。

▲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羊頭灣(Sheepshead Bay)1月發生仇殺案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 馬圖諾維奇(Arthur Martunovich)擊倒1人後朝餐廳走去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檢方在案發後對馬圖諾維奇提出3項一級謀殺罪,隨後因紐約當地的中國大陸移民施壓,大陪審團才正式加控二級謀殺罪名的「仇恨犯罪」,但因馬圖諾維奇在偵訊時曾提到「有聲音要我殺人」等言論,疑似因神智有問題被要求進行精神評估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馬圖諾維奇說之所以針對華人下手,是因為曾看過一部電影,得知中國男人喜歡剝削女性,想要解救廣大華裔女性同胞,才選擇到中式餐廳「伸張正義」。案發當天,據店內一名倖免的拉丁裔職員說,馬圖諾維奇先在餐廳門口大吼大叫,接著就拿鐵鎚進來殺人,自己會逃過一劫是因為兇手說,「我不是來殺你的」,明顯就是針對華裔族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