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伊利諾州工廠槍擊5死 15年老員工「剛被解雇」...開槍被擊斃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伊利諾州奧羅拉市(Aurora)的「Henry Pratt 」工廠發生槍擊。目前已知有5人死亡,包含槍手在內,另外有多人受傷,其中5名是警察,其他幾位傷者則是一般市民。奧羅拉市警長茲曼(Kristen Ziman)在記者會上表示,槍手是45歲的男子馬丁(Gary Martin),被找到之後和警方駁火交戰,當場被擊斃。

這起槍擊發生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,奧羅拉市位在芝加哥東部大約64公里處,槍擊發生後,警方立即封鎖現場,附近的學校也緊急疏散。茲曼提到,警方進入工廠廠區之後發現槍手的蹤跡,雙方發生槍戰,之後槍手當場被擊斃,目前還不確定他開槍的動機。

當局提到,馬丁在15日才剛剛被這間公司開除,雖然還不確定動機,但可能跟他被解雇有關。目前警方已經先拘留一名槍手的親戚,等候審問。

▲▼伊利諾州工廠發生槍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外媒報導,現場雖然仍在封鎖狀態,但已經沒有任何其餘的威脅。FBI芝加哥辦公室提到,已有探員前往現場協助當地執法人員。奧羅拉市發言人穆哈默德(Clayton Muhammad)提到,受傷的員警狀態穩定。附近一間醫院在推特上表示,已經接收了兩名中槍的傷患,都沒有生命危險。

CNN報導,目擊者普羅斯特(John Probst)提到,槍擊發生時他正在「Henry Pratt 」公司內,當時他和其他大約30名員工在倉庫內,聽到槍聲大響就趕緊跑出來,逃跑的過程中看到槍手拿著手槍,上面還裝有雷射燈,走過走廊。他表示,槍手是他的同事,已經在那裡工作15年,「他試圖對所有人開槍」,而一名中槍的傷者血流不斷。

另一名目擊者沙比(Howard Sebby )表示,他看到槍手手臂和背部都中槍,也確認對方是他的同事。

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,總統川普已經得知槍擊案的消息。伊利諾州參議員達克沃斯在推特上提到,「我正為奧羅拉的發生的事情哀悼,這是個對全伊利諾州人和美國人來說都很可怕和傷心的日子,感謝勇敢的第一線人員」。

出版 06:00
更新 12:3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