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貿易協商有望!美股氣勢高 道瓊大漲443點「連8周上漲」

▲▼美股,股市,股票,紐約證卷交易所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美貿易協商有望,帶動美股上漲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中美雙方代表的貿易協商大有進展,讓貿易戰停戰露出曙光,也帶動美股在15日上漲。道瓊工業指數收在25,883.25點,上漲443.86點或1.74%;標準普爾指數報2,775點,上漲29.87點或1.09%;納斯達克指數收在7,472.41點,上漲45.46或0.61%。

15日收盤後,三大指數均上漲超過1%,道瓊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都可望達到連續八周周線上漲,道瓊指數則是自去年11月3日以來,連續最久的周線上漲,標普指數則是連續第7周。

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與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日前率領代表團前往北京,舉行中美經貿高級別經貿會談,在15日正式落幕,由於中美貿易戰「休兵大限」將至,雙方商定,下周將在華盛頓繼續進行經貿談判。也因為談判結果順利,讓中美貿易協上露出希望,讓股市大幅上漲。

新華社報導提到,雙方就主要問題達成原則共識,並就雙邊經貿問題諒解備忘錄進行了具體磋商。雙方表示,將根據兩國元首確定的談判期限抓緊工作,努力達成一致,將於下周在華盛頓繼續進行談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