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次榕馬會談在福州舉行 劉增應:朝「新四通」方向努力

▲第五次榕馬會談在福州舉行 劉增應:朝「新四通」方向努力。(圖/翻攝中新網,海峽衛視)

▲連江縣長劉增應(右)、福州市副市長杭東(左)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第五次榕馬會談15日在福州舉行,馬祖方由連江縣長劉增應出席,福州方由福州市副市長杭東出席,雙方對經貿合作、基礎設施聯通、能源資源互通、行業標準共通進行了討論。劉增應表示,期望繼續擴大兩岸經貿文化交流,讓榕馬人民互利共享,朝著通水、通電、通氣、通橋的方向努力。

此次榕馬會談的重點議題共有18項,包括推動榕馬通水、通電、通氣、通橋,拓展兩地海洋漁業合作,旅遊深度對接,榕馬醫療合作,提升榕馬航線建設,發展榕馬物流,深化文化教育交流等。

雙方也在會上達成多項共識,包含建立健全對口聯繫協商渠道,解決深度交流合作中的問題;雙方合作加大榕馬旅遊宣傳推介力度,完善旅遊基礎設施建設,提升兩地旅遊競爭力;建立海事、漁事信息通報渠道,共同維護周邊的海洋生態環境以及相關海域通航、漁業捕撈秩序等。

▼連江縣立委陳雪生。(圖/翻攝海峽衛視)

▲第五次榕馬會談在福州舉行 劉增應:朝「新四通」方向努力。(圖/翻攝中新網,海峽衛視)

連江縣縣長劉增應表示,希望繼續擴大兩岸經貿文化交流,讓榕馬人民互利共享,大家朝著通水、通電、通氣、通橋的方向努力。目前馬祖正在做各方面調研和準備,未來這將是水到渠成的事情。

福州市副市長杭東說,新的一年福州將充分利用榕馬磋商會這一良好機制,著力推動榕馬交流合作再上新高度。期盼全面促進榕馬率先融合發展,爭取早日實現福州與馬祖地區通水、通電、通氣、通橋;期盼加快實現榕馬公共服務均等化、便捷化、普惠化;持續加強榕馬在產業、文化、旅遊等方面的交流。

榕馬會談是福州市與馬祖建立的常態化交流會議,自2015年舉辦至今已是第五屆,每年分別在福州、馬祖兩地輪流召開,雙方共就67項議題進行了溝通磋商。

▲第五次榕馬會談在福州舉行 劉增應:朝「新四通」方向努力。(圖/翻攝中新網,海峽衛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