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拍「鹿耳門聖母廟」煙火!膠帶綁腳架卡位秀下限 網怒:水準低劣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南市正統鹿耳門聖母廟16日高空煙火秀正式登場,這一項活動每年都會吸引許多民眾及攝影愛好者朝聖,不過現在卻傳出有攝影愛好者為了搶拍美景,早早就拿膠帶在橋邊的護欄綑綁腳架卡位,消息曝光後讓許多人痛斥沒有公德心,還有人說:「還用牛皮膠帶,如果橋面的白漆脫落,這些人要賠償嗎?」

台南鹿耳門聖母廟每年春節後都會施放高空煙火秀,今年更是有12門炸蜂炮及兩梯次的高空煙火,光是看最新釋出的煙火模擬片段,一層一層火焰在黑夜中照亮天空,煙火就像瀑布一樣整排流下來,火樹銀花讓許多人看了非常期待,不過現在卻有人發現,怎麼有攝影愛好者,竟拿膠帶把腳架綁在橋邊粗暴卡位。

照片中可以看見,白色的橋邊護欄至少被捆上了20多個腳架,不只廟方嘆說「這要拆很麻煩。」還有網友在臉書PO文怒說:「台灣最美的風景?活動16日才開始,直接把腳架捆著人就走了,要卡位人也要在現場啊!」、「有沒有公德心,而且還用牛皮膠帶,如果廟方橋面的白漆脫落,這些攝影人要賠償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搶拍鹿耳門聖母廟焰火!腳架綑護欄 轟粗暴卡位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搶拍「鹿耳門聖母廟」煙火,有民眾拿膠帶在橋邊綁腳架卡位,讓網友怒斥行徑太誇張了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除了用牛皮膠帶,還有一般寬膠帶或紅繩綑綁,文章曝光後引發底下網友一片罵聲,還有人說這就是人肉佔位的概念水準太低了。對此,佔位的攝影愛好者也出面緩頰說,他們搶佔的這個位子也是有派人流輪看守,並且解釋說這裡除了拍攝煙火的角度很好,加上有橋有水還可以拍出倒影,所以他們才會搶這個位置。

鹿耳門聖母廟高空煙火秀舉辦至今已超過30年,每一年都會吸引數十萬民眾觀看,加上廟方說今年的煙火不同以往更加盛大,因此也讓許多攝影愛好者搶先來等待,對於這樣的卡位方法,廟方也說很無奈,會持續柔性勸導,腳架卡位的場面也引發網友議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