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拋「兩岸你儂我儂說」!蔣月惠聲援蔡英文:台灣是民主國家

▲屏東縣立委震撼彈 蔣月惠宣佈投入屏北立委選舉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蔣月惠在臉書聲援總統蔡英文,「比起韓國瑜,小英,我支持您!」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評總統蔡英文兩岸政策,認為蔡英文既不接受九二共識、也不敢台獨,心中所想只「權力」2字,質疑未來「到底要把國家帶到哪裡?」對此,屏東得票數最高的縣議員蔣月惠15日在臉書PO文聲援小英,「比起韓國瑜的指腹為婚,小英,我支持您!」

韓國瑜日前以「指腹為婚」形容兩岸關係,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又再拋出兩岸議題,提出「你儂我儂」的新論調,直言若要用情感層面來談兩岸,「就像你儂我儂這種互相深愛對方、希望白頭到老的關係,為經濟發展打下基礎」;同時韓國瑜還抨擊蔡英文政府、表達對於兩岸政策的不滿,直指蔡英文掌握行政、立法權,「既不要九二共識、也不敢台獨,又不承認中華民國、也不要台灣獨立共和國,那到底要什麼?」批評蔡英文只想要「權力」,並未幫人民找到出路。

蔡英文總統14日下午在臉書PO文回應韓國瑜,稱「我們是主權國家,台灣人民有獨立行使的意志,也有自由的選擇,沒有指腹為婚這回事。相較於過去的中華民國,我更在意的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現在與未來。」並稱「台灣,正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,方向對了,就一起勇敢自信向前走吧!」文末更用「#以為多了好幾位陸委會主委」反酸韓國瑜。

在蔡、韓2人隔空交火時,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也在臉書表態聲援蔡英文,「小英總統要撐得住,台灣是一個民主、自由、進步的國家。比起高雄韓國瑜的指腹為婚、你儂我儂的兩岸政策。小英,我支持您!」

▼韓國瑜日前受訪時談及兩岸關係,拋出「你儂我儂」的新論調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   韓國瑜提兩岸關係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