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丁守中作證!老伯伯法庭上暴怒 「郝龍斌都有看到」

▲▼台北市士林福林國小開票所仍有民眾在等候投票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為丁守中出庭作證的老伯伯於台北市福林國小投票,批現場投票亂象「郝龍斌都有看到!」(圖/資料照/讀者提供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針對台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,台北地方法院再度開庭,共傳喚6名證人到庭。一名胡姓老伯伯情緒相當激動,還差點和法官吵了起來,當場被法警制止。老伯伯表示自己排隊投票時有拿到號碼牌,但根本沒意義,也強調押隊的員警沒制止插隊,至於隊伍怎麼排,以及選務人員的說法,讓老伯伯激動暴怒,強調「郝龍斌都有看到!可以問他!」

被傳喚出庭作證的,包括台北市士林福林國小的153投開票所蔡姓主任管理員、負責維護秩序的林姓警員,以及現場2名投票人。其中一胡姓老伯伯表示,他跑了3趟,排隊的人還是很多,也曾在3點55分,向主任管理員建議,應該要發號碼牌,但對方沒理會,直到4點55分才看到發放,讓他非常不爽「這時才發,有什麼意義!根本是可笑的號碼牌,沒有公信力。」

老伯伯還拿出當時領到的號碼牌,質疑選務人員根本未落實控管,因為號碼牌沒回收「有發沒發有什麼差別,合理懷疑有人可以沒拿號碼牌,插隊投票!」

對於現場是否有員警押隊,胡老伯伯也激動表示,5點多時看到員警在投開票所外吃飯,還有沒有人控管根本不得而知,另有民眾邊等投票邊看手機,邊鼓譟誰現在得票數多少,也有和他一樣年紀較大長者,不耐久候離開不投。但因許多狀況為胡老伯伯「聽到別人說的」因此到底哪些是自己所見,隊伍到底怎麼排的,法庭上起了不小爭論,老伯伯急著「滿場跑」解釋,引發法庭秩序一度混亂。

蔡姓主任管理員則證稱,投票截止前,自己決定發放號碼牌是為了便利控管,並親自帶著員警到隊伍末端押隊,不過做了近100個號碼牌沒有發完,且沒有發現、接獲舉報有人插隊的情形,也無印象是否有民眾邊等著排隊投票邊看手機。此番說法引來老伯伯不滿,加上丁守中委任律師王寶蒞向法官聲請,讓老伯伯與蔡姓主任對質,沒想到又引來另一波爭吵。

胡老伯伯不滿蔡姓主任否認看到邊排隊邊看手機「難道是我胡說八道!」不理會法官及律師,相當激動批蔡姓主任亂說,要「證明自己的清白」差點與法官發生口角,當場遭法警制止。

另一作證的林姓員警則表示,投票截止時間4點不到,他便站定在隊伍末端執行控管,記得有一兩位民眾在4點過後,試圖接續排隊但被他勸離。傍晚吃飯時,交接班給現場義警繼續押隊。至於被問到有沒有發現民眾邊排隊邊看手機,員警秒回「為什麼不能看手機?」

【相關新聞】

選務人員爆!作證受到壓力 北市長選舉「4點後排隊人增加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