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養小孩卻沒薪水!職業軍人為詐騙集團跑腿 賺小錢卻斷送前程

▲▼上銬。(示意圖)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職業軍人日前遇上車禍,因而留職停薪,此時又剛好碰上老婆生孩子,原本應該開心的事情,卻讓缺錢的他傷透腦筋,想在網路找兼職卻意外變成詐騙集團的跑腿,每送一次貨賺500元。最後他不但被國軍汰除,還可能要面對4個月的有期徒刑。

判決提到,該名蕭姓軍人去年9月遇到車禍,留職停薪的他急需奶粉錢,後來在網路上看到自稱「俊義」的不明人士徵人送包裹,蕭毛遂自薦後得到這份工作,但他發現,每次送貨的地點都是隱密性極高的草叢、樓梯間,又不能知道包裹的內容物。蕭心想,俊義可能從事非法行為,但實在太缺錢,他也顧不得那麼多了。

法官指出,蕭跟俊義並沒有約好共同犯罪,且蕭只送包裹,根本不知包裹的內容,再從2人LINE對話紀錄來看,對方從未明說自己即為詐騙集團,也不許蕭私自拆開包裹,由此可知2人並未形成犯罪協議。蕭只能算幫助犯,而非共犯。

法院審酌蕭因為經濟來源被中斷,為了養家才鋌而走險。然而,雖然蕭坦承犯行,不過尚未與被害人達成和解,又被國軍汰除,因此量處其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